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警察遇害案两名A级通缉犯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33 法制晚报
北京警察遇害案两名A级通缉犯落网(图)

公安部A级通缉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警察遇害案两名A级通缉犯落网(图)

疑犯逃跑路线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证实,北京市公安局经过精心组织,严密布控,精确打击,连续作战,在河南、河北省公安厅和铁道部公安局的全力配合与支持下,历时4天成功破获“10·23”袭警案,于26日夜、27日凌晨在河南周口市将张心磊等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06年10月23日零时30分许,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芹峪口交通检查站民警唐成文在109国道芹峪口路段检查一可疑车辆时,遭数名犯罪嫌疑人袭击被打成重伤,犯罪嫌疑人驾
车逃逸。后经抢救无效,民警唐成文牺牲。

  案发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市委副书记强卫、副市长吉林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查此案,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以告慰牺牲民警在天之灵;同时转达对牺牲民警的深切哀悼和对其家属的慰问。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对北京牺牲民警唐成文表示了慰问。市委副书记强卫还专程慰问了牺牲民警的家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亲临案发现场一线指挥,部署侦破工作,并慰问了牺牲民警唐成文的家属。

  市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北京武警总队和门头沟区委、区政府组织武警官兵和群众协助抓捕,警民携手共同布下天罗地网。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门头沟区干部、群众展开了大规模的设卡盘查、围山搜捕工作;同时专案组侦查员沿线走访群众,查找线索,很快便确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张心磊(男,23岁,河南省周口市人)。当夜,市公安局专案组报请公安部发布了“A级通缉令”缉拿杀害北京民警疑凶。

  此前,10月24日晚,经连续摸排,在大兴区旧宫一出租房屋内将另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

  随即专案组根据线索,兵分两路前往河北

石家庄、河南周口地区开展缉捕工作。今晨,从专案组传来消息:10月26日22时30分和27日凌晨6时许,在河南周口市西华县分别将“A级通缉令”中的犯罪嫌疑人张新亮、张心磊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至此,“10·23”袭警案成功告破。

  最新进展 牺牲民警家属还不知嫌犯被抓

  “这(嫌犯被抓)是个好消息,但是我们还没告诉他的家里人呢。”门头沟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

  据介绍,唐成文的爱人在某职高工作,他们的儿子只有9岁,唐成文的父亲已经去世,母亲刚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至今还不知道儿子已经牺牲了。

  门头沟分局 准备申请烈士

  据门头沟公安分局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准备材料,为唐成文申请烈士称号。

  唐成文,1967年出生,门头沟公安分局交巡支队事故科三督警衔,平时负责事故处理,去年11月调到芹峪口检查站工作。

  进京检查站将配备防暴枪

  市公安局决定,北京所有的进京检查站将配备防暴枪。

  据了解,北京周边的进京检查站分为治安检查站和交通(或公路)检查站,治安检查站由巡警负责,配有枪支,交通检查站则由交警负责,没有配备枪支。有些检查站治安和交通都设在一起,如通州的白庙检查站,一般情况下,都有带枪的民警执勤。

  上午,记者从芹峪口检查站了解到,该站目前还没有配备枪支。“市局马上就要给我们这样的检查站配备制式防暴枪了,今后执勤中就有保证了。”一位当班的民警说。

  文/记者洪雪

 [1] [2] [下一页]


北京交警遇害案
北京交警遇害被弃尸国道 公安部通缉疑凶
  10月23日凌晨,北京市门头沟区发生一起袭警案,执勤民警唐成文被犯罪嫌疑人杀害。中国公安部10月24日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缉拿涉嫌制造凶案的河南籍男子张心磊。[详情][通缉令]
........................................................
有人正在盗窃电缆
  22日夜,村民报警称“有可疑人员盗窃电缆”。警方启动堵卡应急方案,设卡盘查。
驾车追匪交警失踪
  23日零点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强行冲卡,离警车较近的交警唐成文拉开车门,独自驾警车追赶嫌疑车。
看见有人殴打警察
  大约半个小时后,有目击者报警称看到有人在殴打警察,旁边还有一辆警车和一辆白色面包车。
制服已被鲜血染红
  接到报警后,警方开始寻找,大约凌晨1点40分,警方在109国道雁翅桥附近找到了唐成文所驾的警车。20分钟之后,109国道东方红隧道西2公里处,交警唐成文的尸体躺在路上。[详情]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