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警察遇害续:身上警用装备财物被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55 北京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婧)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证实,“10·23”袭警案已经被成功破获。北京市公安局在河南、河北省公安厅和铁道部公安局的配合下,于10月26日夜、27日凌晨在河南省周口市将张心磊、张新亮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0月23日0时30分许,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芹峪口交通检查站民警唐成文在109国道芹峪口路段检查一可疑车辆时,遭数名犯罪嫌疑人袭击被打成重伤,犯罪嫌疑人驾车逃
逸。后经抢救无效,民警唐成文牺牲。

  唐成文,1967年出生,曾经在门头沟公安分局交巡支队事故科,三督警衔。去年11月调到芹峪口检查站工作。 据了解,唐成文被打伤后,歹徒开车拉着他走了一路,最后将其扔到山下。由于唐成文穿着带有荧光带的制服,因此被进山搜查的同事发现。被发现时,其身上的警用装备和财物被洗劫一空。

  案发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对北京牺牲民警唐成文表示了慰问。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亲临案发现场一线指挥,部署侦破工作。

  市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当晚,上千名武警官兵和群众协助抓捕歹徒。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甚至门头沟地区的干部和群众都参与了大规模的设卡盘查、围山搜捕的行动。同时,专案组侦查员沿线走访群众,查找线索,很快便确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张心磊。张心磊,男,23岁,河南省周口市人。当夜,公安部发布了“A级通缉令”缉拿疑凶。但是,张心磊和另一名嫌疑人张新亮连夜逃到河北

石家庄。由于两人的长相普通,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警方当晚没有查到二人的下落。

  10月24日晚,警方经连续摸排,在大兴区旧宫一出租房屋内将另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即专案组根据线索,兵分两路前往河北石家庄、河南周口地区开展缉捕工作。10月26日22时30分和27日凌晨6时许,警方在河南周口市西华县分别将“A级通缉令”犯罪嫌疑人张新亮、张心磊抓获。据悉,张心磊、张新亮分别躲在自己的亲戚家中。张新亮被捕时正躲在亲戚家中的猪圈里。抓获张心磊时,他在一间小破房内盖着草席躲藏。

  记者了解到,牺牲民警唐成文还有一个只有9岁的儿子,唐成文的父亲已经过世,母亲刚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老人家还不知道儿子已经遇害的消息。唐成文的妻子得知丈夫遇害后悲痛不已。在各级领导慰问时,她表示以丈夫为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