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上海老庙黄金劫案告破 疑犯称当时店内无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昨天,本报报道了两次在上海闹市区抢夺金店的犯罪嫌疑人傅飞终于落网的消息,为什么两次选择在上海作案?为什么如此大胆在闹市区公然抢夺?到案后,傅飞道出了其中的原委。(记者 顾金华)

  为何又抢金店?“正巧当时没遇到保安”

  “我觉得当时肯定抓不到我,因为营业员在柜台里面,我在柜台外面。”傅飞说,第二次选择南京东路老庙黄金作案时,该店正好没有保安,如果有保安他就不进去了。

  据了解,案发当时,该店两位保安中有一位正好去洗手间,导致保安配备严重缺失。同时店内有20多位营业员和2位值班经理,事件发生时,除了四五个营业员飞奔出去,门对面柜台的营业员叶敏按报警器等应急外,没有任何防范措施。

  为什么两次选择上海?“就想到来上海弄点钱”

  据傅飞交代,因为自己嗜赌,钱都输光后,就想到来上海弄点钱。“其他地方没有1000克的金条,连500克的都没有,而且金条销赃比较容易。”傅飞说,在7月9日成功抢夺一根1000克的金条后,换来的10多万元很快就被他输光,他决定再次来到上海抢夺金条。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两次都选择人流量较大的闹市区下手,得手后迅速混入人群而逃脱。据五福弄的居民回忆,10月19日晚事发时,他们也看到过嫌犯,嫌犯没有飞奔,只是走得很快,经过五福弄后,便迅速右拐到天津路,消失在人群里。“如果那个时候知道他是嫌犯,弄堂那么多人肯定能把他抓住。”

  ■事件回放

  7月9日中午11时50分许,一名男子来到上海今亚金店徐家汇店的金银首饰柜台前,谎称要购买金饰品,待营业员从柜台内取出金饰品后,这名男子趁营业员不备,突然抢过金饰品夺路而逃。

  10月19日晚18时27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南京东路老庙黄金市南银楼发生抢夺案。经调查,当晚18时21分许,一中年男子进银楼佯装购买金饰品,乘营业员不备,突然抢过一件金饰品快速逃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