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州开审案值超亿元贩毒大案 案犯辩称是春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43公斤冰毒、243公斤可卡因用牛皮纸层层包裹,撒上胡椒粉、辣椒粉,用来迷惑缉毒犬!跨国毒枭为了将这批毒品顺利运送出境,甚至专门租用集装箱运输。据悉,这批毒品价值超过数亿元,是近年来广州破获的最大宗可卡因走私案。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刘兴祥、袁再力、刘衍标、李德兴、黄绍基等五名被告人被控走私、运输毒品罪。

  案发:穗深联手破跨国贩毒案

  2005年9月,广州警方得到线索:一个国际大毒枭正欲通过集装箱从广州港贩毒出境。11月15日中午,广州警方跟踪一辆粤B牌照的集装箱车,于当晚7时许,驶抵深圳市蛇口赤湾港。

  16日凌晨,深圳警方出动3条缉毒犬对集装箱开箱搜索,发现集装箱内的3台注塑机腹部的油箱里,均匀摆放着多层块状可疑物品。经查,这些块状可疑物品是用胡椒粉与辣椒粉作伪装、牛皮纸和塑胶纸共有8层密封包装的毒品,其中可卡因重约243公斤,冰毒重约43公斤。

  在省厅禁毒局的指挥下,警方在广州等地先后抓获涉嫌走私贩毒的疑犯十余名,斩断了一条从南美经我国大陆贩毒到欧美国家的贩运通道。

  指控:毒品裹胡椒粉集装箱运毒

  刘兴祥,男,62岁,

澳大利亚籍。袁再力,男,54岁,中国台湾省台北人。

  检方指控,2005年9月至11月,刘兴祥、袁再力为牟取非法利益,受香港人Michael、新加坡人“威威”等人(均另案处理)指使,欲贩毒到澳大利亚。

  刘兴祥在

东莞市购置了三台注塑机,并办理了注塑机的出口报关业务。袁再力指使刘衍标、李德兴承租广州市白云区棠涌某小区一房间作为毒品加工场所。

  2005年11月上旬,袁再力将Michael提供的约300千克毒品陆续从深圳市、广州市海珠区运至棠涌该小区;11月2日至13日,袁再力雇请刘衍标、李德兴和黄绍基在该小区居民房内加工毒品,并在袋中还放入一些辣椒粉、胡椒粉,以干扰警犬的嗅觉。

  11月14日,袁再力等人将毒品藏匿于注塑机油箱中,次日将注塑机吊装上集装箱,运往深圳赤湾港码头,17日集装箱被查获。

  检察院认为,刘兴祥、袁再力已构成走私、运输毒品罪;刘衍标、李德兴、黄绍基构成运输毒品罪。

  庭审:   

  老三狡辩:加工的是春药

    老五认罪:一看就知道是白粉

  昨日庭审中,一头白发的第一被告刘兴祥冷静地表示,自己对注塑机藏毒一事全然不知情,“从来都没有见过藏在注塑机内的毒品。”

  袁再力走进法庭时向旁听席上的亲友点头致意。袁说当时并不知道所加工的“违禁药品”就是毒品,一直以为是摇头粉。至于“加入胡椒粉与辣椒粉”,则是为了“不让狗闻到”。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头发花白的第三被告刘衍标说:“我一直以为(加工的)是春药、性药。”

  第四被告李德兴显得有点紧张,他断然否认指控,表示“我只管开车,其它全不知情。”

  最老实的当属第五被告黄绍基,公诉人问黄绍基:“你知道那是什么吗?”黄脱口而出:“一看就知道是白粉啦。”

  据悉,该案还在审理之中。(新快报记者余亚莲 实习生唐佩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