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特警队员击毙持枪拒捕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特警队员击毙持枪拒捕劫匪(图)

拒捕劫匪被特警擒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廉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宣明、林德邦、尤小旅、邹红艳摄影报道)昨天早上约8时05分,省道遂六线廉江市石岭开发区路段发生一宗持枪抢劫案:3名持枪抢劫事主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被跟踪伏击的廉江便衣特警队员发现,特警在鸣枪警告无效情况下,果断开枪,当场击伤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1名嫌疑人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

  歹徒持自制猎枪抢车

  据廉江警方通报称,省道遂六线石岭开发区路段此前曾多次发生抢劫案件,已连续3天在该路段有群众的摩托车被抢劫。

  这一系列案件引起了警方高度关注。根据廉江市委“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百日行动的部署,廉江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特警中队组织特警并化装成

摩托车搭客仔,对该路段和廉城及周边主要公路进行监控和巡逻伏击。

  昨天早晨6时许,廉江特警中队8名化装成摩托车搭客仔的便衣特警在廉城法院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3名男青年驾驶一辆摩托车不停兜圈,形迹可疑,于是便悄悄尾随。

  当特警跟踪到开发区

加油站对面时,发现3劫匪突然包抄截停一辆摩托车,一名劫匪粗暴地把骑车女事主拽倒在地后,用手中的自制猎枪猛击她的头盔,将头盔击破;另一劫匪则飞脚将另一女事主踢到路边,并抢走她手中摩托车锁匙,准备驾车逃跑。正在危急时刻,特警飞车赶到……

  劫匪扣扳机刹那被特警击倒

  “不准动。我们是警察!”驾驶摩托车最先赶到的其中2名便衣特警大声喝令歹徒停手,但歹徒却置若罔闻,继续实施抢劫;这时,另外6名便衣特警驾驶摩托车先后赶到,在距离劫匪约3米处再次表明身份,并鸣枪警告。3歹徒慌忙驾车逃跑,特警飞车将其撞倒,准备将其擒拿。

  但持枪歹徒突然举枪瞄向冲前的特警队员。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歹徒扣动扳机的刹那,特警队员果断开枪,随着“砰、砰、砰”3声枪响,3名持枪拒捕劫匪便应声倒下,众特警迅速上前将3名歹徒擒获。

  事件中,一名嫌疑人因伤势过重送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查,3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分别名叫林×意、林×球、张×福(均为男性,廉江石颈镇人)。

  据警方介绍,死亡的劫匪林×意,是该市公安局2005年抢劫批捕在逃犯罪嫌疑人。据悉,该劫匪是轰动当地的黄挺抢劫团伙的案犯。2004年12月,该团伙曾在遂六线廉江至石岭和吉水路段先后三次持刀枪抢劫摩托车。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抓紧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