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房车俱乐部涉嫌传销被罚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1:37 法制晚报
北京房车俱乐部涉嫌传销被罚50万

传销会员卡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交纳2万元可以成为会员,取得房车定期使用权及发展他人成为会员的资格

  最高可获分红983.85万元

  推销会员卡以自己为点向下发展每层发展3人至第8层时最高可获分红983.85万元

  涉嫌传销 房车俱乐部被罚50万

  工商局同时没收其一辆车和3台电脑法院认定此处罚并无不当判决后房车俱乐部提出上诉

  在房车俱乐部经营场所内安排高层管理人员授课,向听课人员推销会员卡,称会员向下发展可获得层层分红。

  为此,市工商局朝阳分局以涉嫌传销为由对北京中天行富意房车俱乐部作出处罚,俱乐部不服处罚决定诉至法院。

  记者今天上午从工商部门聘请的律师处北京市名佳律师事务所获悉,朝阳法院日前已作出判决维持了工商部门的处罚决定。

  层层发展会员 可获巨额分红

  今年4月20日,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对北京中天行富意房车俱乐部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部门认定,3月18日,该俱乐部在朝阳区华商大厦组织讲课,向听课人员推销房车会员卡,称交纳2万元可以成为其会员,取得房车定期使用权及发展他人成为会员的资格,会员以自己为点向下发展,每层发展3人,层层发展,层层分红,至第8层,最高可获分红983.85万元。

  工商部门认为,该俱乐部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中的规定,属于组织策划传销行为,遂没收了一辆房车和3台电脑,并处以50万元罚款。

  不服工商局处罚 房车俱乐部起诉

  因对这一处罚决定不服,北京中天行富意房车俱乐部将市工商局朝阳分局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处罚决定。该俱乐部称,今年3月14日,有两个人找到俱乐部,希望以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名义代为开展业务。征得俱乐部的同意后,二人又表示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市场调研,需要使用该公司的办公场所。在工商进行检查的当日,两人进行的并非传销活动,而是“市场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