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陕西府谷县长等16人贪污受贿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 余琳)昨日,记者从榆林市检察院了解到,今年1~10月份,榆林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线索110件,初查104件,立案侦查87件134人,在查办原府谷县政府有关领导受贿一案中,榆林市检察院反贪部门一举挖出了府谷县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等窝案串案11案16人。

   “表明了党反腐败的决心”

  昨日,榆林市检察院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今年1~10月份的主要工作情况,其中提到1~10月份,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线索110件,初查104件,立案侦查87件134人,移送起诉45件76人,不诉1件1人。其中特别提到,在查办原府谷县政府有关领导受贿一案中,榆林市检察院反贪部门一举挖出了府谷县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等窝案串案11案16人。市检察院领导称,“目前案件还在追查之中,但这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党反腐败的决心。”

  记者从有关途径获悉,今年5月中旬,时任榆林市广播电视局局长的白万荣被有关部门叫去谈话,随后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此前,白万荣曾任府谷县县长,年初刚调到市广播电视局任局长。按照民间说法,白万荣被调查是因其“在府谷任职时出了问题”。记者也从省人大获悉,因白万荣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今年9月底,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上,白万荣的省

人大代表资格被依法罢免。

  市检察院调查“黑账本事件”

  今年8月初,曾在府谷县城流传着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故事”:“一名神通广大的‘小偷’潜入府谷县交警大队,偷走一个小本子,上面有交警大队给县上部分领导送礼的详细记录,记录大意为××警官从交警大队提走××元钱送给××单位的××领导,后面还有提款人的签字!小偷随后把账本交给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此消息在当地掀起轩然大波。

  据知情人说,2004年底之前,府谷县交警大队归县政府直接领导,同年下半年,有消息传府谷县交警大队将并入府谷县公安局。“一并入公安局,交警队在财务、人事等方面势必受府谷县公安局领导,这样就不自由了。交警大队为了不并入公安局,才决定向多名县级领导送礼,目的无非是继续让县政府直接领导交警队”。为此,交警队的公关活动随即展开,交警队领导还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研究的主要内容就是“给哪位领导送礼,送多少”,会后形成一个类似于会议记录的东西,这本记录和随后的送礼账本就成了民间传说的交警队“黑账本”。

  此后,记者从有关途径了解到,交警队“黑账本事件”引起榆林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曾组织了十余名干警进驻府谷县调查此事。

  相关新闻

  本报今年5月16日曾报道府谷县分管工矿企业的县长助理贾榆乐,涉嫌为多家炼铁厂违法恢复生产开绿灯并收受贿赂,并于5月13日被刑事拘留。府谷县原有的28家炼铁厂都不符合国家项目准入条件,2005年6月,府谷县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对这28家炼铁厂全部采取停水断电等措施。但入冬后,十余家炼铁厂通过各种关系公开恢复生产设备,再次造成严重污染。

  今年3月,国家监察部接到举报后,派专人到府谷县督查污染治理和取缔整顿,并将此事转批到榆林市检察院反贪局。检察院干警根据举报人提供的行贿时的录音资料对贾榆乐进行立案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