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佛山警方抓获10-31金行抢劫案疑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21 信息时报
广东佛山警方抓获10-31金行抢劫案疑犯(图)

珠宝行内的监控录像显示:疑犯假扮顾客试戴金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罗晓晖 区钧强) 昨日,佛山三水警方公布三水“10·31”抢劫珠宝金行案破案经过。警方经过5天的艰苦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汉。

  据介绍,10月31日晚上7时许,一名男子到位于新华南路某珠宝行选购金饰,在试戴一条金项链时,突然拔出一支类似手枪状的物体指吓店员,实施抢劫。抢匪逃离现场后,店员随即报警。

  三水公安分局路面执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随后,刑警、派出所民警及治安队员展开侦查、围捕和设卡盘查,分局领导也到达现场,指挥、协调现场勘查和走访工作。

  经过深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长期参与赌博的广东高州人曹×汉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迅速部署警力,在曹可能出现的高州市区光明路某宾馆附近预伏。11月5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曹×汉出现,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当场缴获1支自制手枪。

  曹×汉(男,27岁,高州人),据其交代,10月31日晚他在三水抢得金链后迅速逃离,返回高州继续参与赌博,金链已在赌博中被抵押。曹承认自己从2004年开始,先后在茂名、阳春、珠海、肇庆、三水等地作案7宗,涉案金额十多万元,每次都是单独一人持枪作案,抢得财物后返回高州赌博挥霍一空。

  深夜蒙面人 手持开山刀专抢回收站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龚宣) 记者昨日获悉,一个专门抢劫回收站的犯罪团伙近日被南海警方彻底端掉。据了解,该团伙有六七名湖南籍的年轻人,聚集在大沥,白天踩点,夜晚召集一帮老乡,专抢有色金属回收站。这批金属“大盗”开着货车,手持开山刀冲进回收站,绑架保安制服事主,然后疯狂抢劫贵重金属,事主若是反抗,便遭到暴打,甚至砍断手指。

  10月10日凌晨3时,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刑警大队联合大沥、松岗派出所,出动60多名精英,手持冲锋枪,将歹徒住处团团包围,17名嫌疑人全部被制服。4个小时后,销赃嫌疑人陈某被擒,主要头目全部落网,一个特大的抢劫犯罪团伙被彻底端掉。

  目前,该团伙已交代作案5宗,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南海警方打击街面犯罪再奏凯歌。另据南海警方统计,8月12日至今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南海公安分局已成功侦破街面犯罪案件1016宗,打掉犯罪团伙60个,抓获各类嫌疑人242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