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持枪劫车嫌疑人被抓捕过程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12 国际在线

  抓捕回放 老太太拦车报警

  据新京报报道,8月7日15时26分,北京站前街,一名怀抱小孩、辽宁口音的老太太拦住一辆巡逻警车,声音发颤:"那边那辆车,一个男的,有枪有炸药,说要炸死全车人。"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群众报警:一名男子持枪和爆炸物,将一
辆从辽宁海城开往北京四惠站的长途汽车劫持到北京站,车上有20多名乘客。

  当时,该辆长途车已横在北京站前街路中间,造成交通瘫痪。

  北京站地区封锁

  接警两分钟后,北京警方立即启动一级处警方案,东城公安分局、特警总队、刑侦总队、公交总队、交管局、防爆安检处、铁路公安处7路警力赶往现场。

  同一时刻,临时指挥部在现场成立。长途车周围拉起警戒线,围观群众、几十辆汽车被紧急疏散,北京站地区被封锁,车辆、行人禁入。

  疑犯要求赦免

  15时30分,持枪男子于某开出条件,"见大领导,见记者"。此时,所有乘客都已被其赶至车内后座。

  警方在与于某交涉过程中,车下抓捕组的3名警察换上便衣,等待机会混上车;狙击组三名特警,选取了东、西、南三个方向的阻击点,枪口对准男子的要害部位。

  仨便衣潜入车内

  虽然几次声称马上引爆,但警方的谈判人员及时答应了于某提出的条件,于某终于表示考虑。15时37分,三名便衣潜入车内,几乎在同一时间,车下一名民警,将一张小纸条从后车窗递给一名乘客。纸条上写着:"说要上厕所,分散他的注意力。"

  男乘客配合"上厕所"

  15时40分,双方谈判正进入关键阶段,纸条在几名乘客手中传递,一名年轻男乘客明白了警察的用意,大喊了一声:"我要上厕所!"于某马上回头。

  三名便衣趁此机会控制住了于某。

  文/记者王巍通讯员李楠

  持枪劫车嫌疑人被抓捕过程

  8月7日15:40

  大客上的一名男乘客明白了警察用意,称要上厕所。3名抓捕手趁于某回头时,将其抓获。

  8月7日15:37

  在交涉的过程中,警方的三名便衣潜入车内。

  8月7日15:00

  东四环一辆从辽宁海城开至北京的大巴车上,于某冲车厢地板开了一枪,称自己手提箱内有炸弹,命令司机不要进四惠站,往城里开。

  8月7日15:26

  北京站前街,一名怀抱小孩、辽宁口音的老太太,拦住一辆巡逻警车报警。

  8月7日15:28

  在北京站前街的大巴车被警方包围,北京站地区封锁。

  8月7日15:30

  嫌疑人要“见大领导,见记者”,要求被赦免。

   来源:法制晚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