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合肥网吧爆炸案两名主犯一审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13日电 (记者 熊润频、杨玉华) 合肥“5·5”网吧爆炸案经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后于13日下午宣判,被告人卢东溟、卢款因犯爆炸罪被判处死刑,被告人卢宏犯爆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被告人卢东溟今年45岁,安徽省泗县人,是被告人卢宏(19岁)的父亲,也是另一被告卢款(24岁)的叔叔。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卢东溟、卢款、卢宏为牟取非法利益,在公共场
所投放爆炸物,实施爆炸,致二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伤,其行为均构成爆炸罪。其中,卢东溟提议犯罪,准备并制作爆炸物,组织指挥犯罪,系主犯,同时,卢东溟还采取威胁的方法强行索取他人数额较大的钱财,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被告人卢款参与爆炸犯罪的共谋,多次积极地投放爆炸物,也应认定为主犯;被告人卢宏在爆炸共同犯罪中起帮助作用,系从犯,应从轻处罚。

  为此,法院判决被告人卢东溟犯爆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卢款犯爆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卢宏犯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此外,被告人卢东溟、卢款、卢宏还被判决连带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总计26万余元。

  对于判决结果,除了卢款提出要上诉之外,卢东溟和卢宏均表示服从判决。

  今年5月5日晚9时36分和9时56分,合肥市“浩宇”“巨星”两个网吧先后发生爆炸,致使两人当场死亡,四人受伤,造成恶劣社会影响。6月7日下午,卢东溟、卢款、卢宏三人被悉数抓获。9月25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