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云南省森林公安破获制贩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伟) 近日,云南省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的重大案件,摧毁5个制、贩假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现场查获大量作案工具、原材料,以及伪造后尚未交付使用的近6000份各类证件、票据和1000多枚印章,其中涉及林业部门的证件就多达1439份。

  9月26日,云南省木材检查总站的杨锐在归档整理时发现两份假木材运输证(保山腾
冲至昆明中转后至贵州省六盘水)并已换领了出省木材运输证。他随即向云南省森林公安局报案,请求查处。接报后,云南省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工作。

  随着调查的一步步深入,案情的发展让警方大吃一惊。一个涉及云南全省的制造、贩卖各种假证件的庞大犯罪网络暴露出来。警方从跑腿办证的魏某开始,一路顺藤摸瓜,终于在景洪抓获了“老板”唐某,并在他的五金店搜查到了大量木材运输证和植物检疫证书,证章1092枚,各种证件5976个。唐的电脑内还有各种书证。

  目前,该案中涉嫌伪造、买卖木材运输手续的犯罪嫌疑人均被逮捕,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的犯罪嫌疑人由森林公安机关移交给地方公安机关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制贩 印章”的相关新闻
扬州摧毁特大制贩假证团伙 收缴近6000枚假印章 (2006-03-26)
私刻百枚印章伪造高校文凭 一专门制贩高校文凭疑... (200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