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合肥网吧爆炸案将移交安徽高院进行二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19日电 (记者熊润频) 记者19日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制造了合肥“5·5”网吧爆炸案、被一审判处死刑的卢款日前委托律师正式提出上诉。根据死刑案件二审开庭制度,此案将于近日移交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二审。

  今年5月5日21时36分和21时56分,合肥市“浩宇”“巨星”两个网吧先后发生爆炸,致使两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犯罪嫌疑人卢东溟、卢款、卢宏3人被
抓获后,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

  11月13日,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卢东溟、卢款、卢宏为牟取非法利益,在公共场所投放爆炸物,实施爆炸,致二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伤,其行为均构成爆炸罪。其中,卢东溟提议犯罪,准备并制作爆炸物,组织指挥犯罪,系主犯,被判处死刑;被告人卢款参与爆炸犯罪的共谋,多次积极地投放爆炸物,也应认定为主犯,同时,其在不知公安机关找卢东溟真实意图的情况下带领公安人员在其租房处找到了卢东溟,虽有协助公安机关的事实,但鉴于其所犯罪行极其严重,对其不予减轻处罚,被判处死刑;被告人卢宏系从犯,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宣判后,卢东溟和卢宏均表示服从判决。卢款提出上诉,对一审法院认定其为主犯及“立功”表现未被认定提出异议。据悉,卢款上诉后,作为同一案件的被告人卢东溟、卢宏也将与其一起二度受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合肥 网吧 爆炸”的相关新闻
“合肥5·5网吧爆炸案”一审宣判 (2006-11-14)
合肥网吧爆炸案两名主犯一审被判处死刑(图) (2006-11-14)
合肥网吧爆炸案两名主犯一审被判处死刑 (2006-11-13)
合肥网吧爆炸案主犯请求严惩 自称痛恨网吧(图) (2006-09-26)
合肥网吧爆炸案开审 疑犯三人当庭推诿罪责 (2006-09-26)
致死2人的合肥5-5网吧爆炸案开庭审理(图) (2006-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