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西贵港铲除12个传销窝点遣返1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19日电 (记者叶建平 张晓博) 记者19日从广西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了解到,当地警方于17日出动了170名执法人员,一举铲除了隐藏在某花园小区内的12个传销窝点,当场抓获涉嫌传销人员115名,收缴用于记录传销内容的笔记本183本和用于传销联系的手机109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传销成员主要来自四川、福建和重庆3省(市),多为文化
程度较低的农民。他们以介绍工作、推销产品等为名,诱骗亲朋好友前来贵港,并强迫其从事传销活动。一些受骗者在“跑不了、睡不好、整天被‘洗脑’”的情况下,又以同样方式发展自己的下线,从而形成传销网络。

  据港北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捣毁的传销窝点位于档次较高、人居较少的花园小区,每一窝点都是把整栋小洋楼租下,组织严密,外界很难察觉。这些传销窝点是引发事故、案件的重大隐患,如果不及时捣毁,会给小区正常生活和社会治安带来不良影响。

  据了解,目前所有涉嫌非法传销人员经教育后,已被公安机关全部遣送回原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传销”的相关新闻
评论:八万“传销大军”为何在玉林“安营扎寨” (2006-11-18)
民间反传销联盟发起人卧底七天揭开传销骗局 (2006-11-17)
直击传销系列报道:亲历玉林传销噩梦 (2006-11-17)
内蒙古警方打掉2个网络传销团伙抓获14人 (2006-11-16)
徐州工商公安二千多人全城围剿“传销” (2006-11-16)
网络电话经营内幕:60元包打国内长途涉嫌传销 (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