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上海警方破获专门针对外籍人士的宾馆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日电 为守候“猎物”,特意假扮成生意繁忙的商务人士,出入于高级宾馆、酒店,一旦发现看上去富有、防范意识薄弱的外籍人士准备入住,便伺机获取房间信息,住在外籍人士的隔壁房间,随后入室大肆盗窃。近日,上海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在高级宾馆、酒店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案二十余起,案值高达三十余万元,涉案的五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今年六、七月,上海长宁区两家高级酒店连续发生五起盗窃案,被害人都是外国人,被盗物品包括笔记本电脑、数码照相机、手机、手表等贵重物和现金,涉案总值达十二万元。

  接报后,长宁警方立即对这五个盗窃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结果发现这五起案件的犯罪手法惊人相似:宾馆遭窃房间门锁均完好无损,没留下任何撬痕,现场也没有明显翻动的痕迹,但房间内的贵重物品却多被洗劫一空。警方发现,这几起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且专门针对外籍人士。

  通过走访宾馆前台工作人员,警方发现一个现象十分可疑:五起盗窃案中,每次被害人入住酒店后不久,都会有住客紧随其后,入住到被害人同一层面的毗邻房间。而案发后,又都会有住客匆匆退房离开,其中一起案件发生后,一名住客甚至连押金都没要回就退了房。

  掌握这条线索后,长宁警方很快将疑点集中在四名衣着光鲜的男子身上。经辨认,这几名男子曾反复出现在两家案发酒店的大堂内,形迹可疑。七月,长宁警方派出多名“乔装打扮”的侦查员深入多家小旅馆内进行排摸,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朱某和邓某。不久,藏身于江西宁都的温某等人也被一举抓获。

  五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不得不交代了犯罪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宾馆 盗窃”的相关新闻
北京破获最大盗窃宾馆集团 抓获24名嫌犯(图) (2005-03-24)
住宿客商被偷得无钱回家 宾馆频出盗窃案遭到整改 (2003-12-01)
昆明剿灭流窜盗窃宾馆团伙 (2002-11-08)
专捡中档宾馆下手作案30多起 北京破获盗窃集团 (2002-04-22)
专门盗窃中低档宾馆 一贵州盗窃团伙在济落网 (2002-04-08)
一个“偷遍全国”的盗窃宾馆团伙在河北平山落网 (200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