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安徽50名司机疲劳驾驶被交警强制罚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1日电(记者程士华)在安徽交警近日开展的为期3天的高速公路交通整治统一行动中,有50名司机因疲劳驾驶被民警强制“罚睡”。

  据安徽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机动大队李文山队长介绍,由于驾驶员体质、年龄不同,驾驶员是否为疲劳驾驶也不容易界定和区分,给交警执法带来一定难度。另外,交通法规也没有规定对疲劳驾驶的具体惩罚措施,而疲劳驾驶状态下非常容易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因
此,交警部门推出对疲劳驾驶司机“罚睡”的措施。

  据介绍,交警一旦发现有明显疲劳驾驶迹象的

机动车辆,将责令驾驶人到服务区休息,必要时由巡逻车强制将其引导入服务区,对驾驶人“罚睡”。凡是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的驾驶人,将被强行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在

高速公路交通整治统一行动中,共有50名司机因疲劳驾驶被民警执行强制“罚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疲劳驾驶”的相关新闻
安徽50名疲劳驾驶司机被民警强制罚睡 (2006-11-20)
司机疲劳驾驶致两死一伤 撞毁6.7万交通设施 (2006-11-08)
客运疲劳驾驶须强制休息 (2006-10-30)
公交司机疲劳驾驶酿车祸 造成1人死亡30人受伤 (2006-10-11)
黄金周第四天:自驾游避免夜间和疲劳驾驶 (2006-10-02)
云南巧家车祸事故原因查明系司机疲劳驾驶 (200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