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小老板接短信千里领奖 警方揭开发奖公司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48 郑州晚报
小老板接短信千里领奖警方揭开发奖公司内幕

除了一根电话线,民警在出租屋里没发现其他线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11月14日,广东惠州做玩具生意的曾先生收到了一份来自香港亿洋科技集团郑州分公司的大礼,那是该集团庆祝成立三十周年送出的25万元大奖。侥幸心理让他忍不住打开了该公司的网站,网站是真实的!拨通了郑州的114,该公司的电话也有。他开始相信确实有这个公司,遂驱车赶到郑州领奖。但是,没有人跟他见面,只是让他先往银行里存2500元个人所得税。他意识到自己受骗了,报警后带着一肚子的气愤返回了广东。曾先生的遭遇引起了本报与郑州警方的注意,《郑州晚报》记者经过数日的深入调查发现,这个涉嫌诈骗
的香港亿洋科技集团郑州分公司根本就不存在。不仅如此,记者还调查到了另外一家公司———香港五洲科技集团郑州分公司也存在这个情况。而据警方分析,这两家公司有可能系一个犯罪团伙所为。

  

中奖了”,他驱车千里亲自来领

  11月14日,一块“大馅饼”掉到了广东惠州做玩具生意的曾先生的头上,他打开玩具包装箱时发现了一张刮刮卡。抱着好奇的心理,他刮开了卡,竟发现自己中了25万元大奖。

  是骗局还是真的中奖了?抱有一丝幻想的曾先生试图去证实这个中奖的真伪。

  提供奖品的是香港亿洋科技集团郑州分公司,为了证实公司的真实性,曾先生拨打了郑州的114查询电话号码,还真查到该公司的号码。

  他又往香港打电话查询,登记的也有该公司的电话号码。更让曾先生放心的是,在电脑上还能查到该公司的网站。

  “114有登记,还有网站,肯定是没错了。”曾先生迅速与香港亿洋科技集团郑州分公司取得联系。“惠州离郑州有1000多公里,太远了,他们要我先办张

银行卡将2500元的
个人所得税
汇过去!”

  自己的钱怎么能随便就送出去?谨慎的曾先生决定亲自驾车到郑州领奖,对方也爽快地答应了。

  “先交税”,他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11月18日上午,经过八九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曾先生终于赶到了郑州。但是,一个电话却犹如一盆冷水,一下子把他浇醒了。

  “必须到银行把个人所得税先汇过来,否则不能领奖。”长途劳累,还没来得及喘气歇息的曾先生一下子蒙了。

  曾先生好大一会儿才清醒过来,意识到遇到骗子了。从广东千里迢迢被骗到郑州,却连骗子长的啥样都没看到,曾先生有些不甘心。

  根据留下的该分公司的办公地点———建设路568号,曾先生试图找到办公地点,可转了一大圈,没有找到。

  曾先生又开始根据留下的电话查地址,查出电话是金水区常寨附近的一部固定电话,离建设路相差甚远。

  曾先生确认自己遇到了骗子,“受到欺骗的仅仅是我一个吗?他们肯定不会花这么多精力就为了骗我自己!”出于对违法分子的愤怒和对全社会的负责,曾先生到丰产路派出所报案,希望尽快查处这个犯罪团伙,不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短信 诈骗”的相关新闻
互动地带:短信诈骗故伎重演 (2006-11-15)
男子日发10万条诈骗短信 14个月骗得50万(图) (2006-11-14)
女子收到诈骗短信被骗10万 状告银行要求赔偿 (2006-11-04)
你收到过诈骗短信吗 (2006-10-25)
视频:骗子发布恐吓短信实施诈骗 (2006-10-25)
女子每日凌晨收到砍杀恐吓诈骗短信 (200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