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浙江警方抓获在广东福建连杀6人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22日电 (记者陈国亮) 公安部悬赏10万元的A级通缉嫌犯董文语刚被警方押解回浙江金华,一个名叫冯国庆、在广东福建连杀6人逃亡8年的通缉嫌犯又被浙江警方抓获。记者今天从浙江临海警方获悉,临海警方21日下午已将冯国庆移交给福建警方。

  该嫌犯是被临海警方从一个普通的电缆盗窃案入手,顺藤摸瓜挖出来的。

  事情还得从今年的10月14日的一起盗窃案说起。今年10月14日凌晨两三点钟左右,一伙人开着一辆套了浙江黄岩车牌的面包车,在104国道临海沿江路段水阳村公交车停车站下面偷电缆线时被巡逻民警发现。

  刚开始,警方对一个叫张喜的人并没有太注意,但是在对他的审讯中,警方逐渐发现了疑点。警方通过对同案犯的调查,掌握了张喜盗窃的犯罪证据,于11月15日报临海市人民检察院批捕,并将逮捕通知书寄到张喜谎报的户籍所在地。这一来终于让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露了馅。在事实面前,张喜不得不交待他真名叫冯国庆,陕西咸阳人。

  临海警方随即对他的身份进行了网上查询。这一查,着实吓了一大跳。临海警方发现,冯国庆居然是一个曾在广东、福建连杀6人逃亡8年的通缉嫌犯。冯国庆的第一个案子是1998年10月10号在广州天河区一次杀死两个人,抢走现金50万元。第二个案子在是2002年4月份,他在福建又杀了3个人。2002年5月8日,他在福建厦门又杀死一个人。他一人身负6条人命。

  冯国庆告诉警方,他自1998年在广州杀人之后就开始了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活。这8年来,偷过东西,也打过工,做过生意,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他甚至还有一次落入过法网,2000年,他在江西九江被警方抓获,但他狡猾地蒙混了过去,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他一年半有期徒刑,在江西某监狱服刑。直到2001年,他又从监狱成功越狱逃跑。今年8月,他逃到浙江台州,终于于10月14日被台州临海警方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通缉犯 杀人”的相关新闻
A级通缉犯董文语连环杀人奸尸 随身带通缉报道 (2006-11-17)
在逃通缉犯意图抢劫杀人遭200村民围捕 (2006-04-11)
通缉犯酒后向便衣民警炫耀杀人过程 (2005-12-16)
公安部A级杀人通缉犯在安徽全椒县落网 (2005-08-01)
公安部A级通缉犯马汉庆特大杀人案开审 (2005-06-22)
杀人在逃通缉犯图谋用释放证混上火车被抓获 (200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