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南永兴县两个法官贪赃枉法乱办案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频道11月25日电 (藤斌 夏雄) 经过4次临开庭前的一再改期,资兴市法院终于于11月24日开庭审理了两个贪赃枉法的法官,资兴市检察院以受贿罪依法提起公诉,追究永兴县法院法官罗超龙、廖小传的刑事责任。被这两个黑法官害得几乎倾家荡产的农民可望讨回一点公道,当地群 众拍手称快。

  2001年有1月,永兴县复和乡梓木村村民王志平、曹修富等28人合股开办了仁和煤矿
,因无合法采矿手续,加之管理不善,到2003年便倒闭,决定以23.8万元的价格转让该矿的机械设备、厂棚、矿井铁轨、电缆等。同村农民黄开响牵头,先后联合61户农民筹集了23.8万元接受了转让,在转让方全体股东出席的会议上,时任矿长王志平与黄开响分别代表双方签定了转让协议,受让方按协议当日付清了转让款。黄开响等61户农民接受转让后,陆续投入现金162万元,还付出了大量的经营管理劳动、劳务和无形资产,对该矿进行改造和完善,把该矿更名为大顺煤矿,依法申请办理了采矿证照,通过国土部门采矿权挂牌交易的形式,依法取得了采矿权。2004年6月,在政府整编煤矿过程中,大顺煤矿并入新一煤矿,黄开响代表61户原股东成为新一煤矿的股东之一,占新一煤矿9%的股份,与上级授权的郴州市国土资源局签定了《采矿权出让合同》、《采矿权挂牌交易成交确认书》等法律文书,再次依法确认了他们对永兴县马田矿区新1号规划区块煤矿采矿权。新一煤矿总价值升值到8100万,代表61户农户共同体的黄开响占9%的股份,评估价值720多万元。

  当新一煤矿生产经营步入正轨后,原转让方一些人患“红眼病”。2005年1月1日,原转让方合伙人之一黄景新纠集黑恶势力,在威胁黄开响强行入股未果的情况下,将黄开响当场打昏,致其住院抢救治疗一个多月,至今尚有后遗症。黄开响上告后,有关部门将黄景新等凶手绳之以法。之后,黄景新的胞兄黄景艳为了达到强夺财产的目的,又串通两个始终拿不出能证明股东资格有效证据的假股东黄腾龙、黄保良为原告,用恶人先告状的办法,向永兴县人民法院马田墟法庭起诉黄开响,说原转让方28户合伙股东签定转让合同时,未告知二位原告,要求法院判决转让合同无效。

  马田墟法庭主审法官罗超龙等人,不顾事实和法律,偏袒原告方,枉法裁判,主观臆断两个无有效股权凭证的二位原告为股东,认定黄开响等61户农民购买的是“矿藏”,并以国家矿产资源不能买卖为由,判决转让协议无效。

  对此判决61户农民不服,上诉至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中院驳回了上诉,维持原判。但永兴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廖小传等人,在一、二审判决无确定执行内容的情况下,从新一煤矿把黄开响等61户农民投资162万元,辛苦创业形成的价值700多万元的股权及红利90多万元,全部强行划走;还把按规定不到1万元的诉讼费,随意提高到4万多元,并到黄开响家强制执行,使黄开响及61户农民血本无归,几乎陷入倾家荡产的境地。

  在判决和执行的背后,是罗超龙、廖小传等法官的违法乱纪、滥用职权,与原告方幕后操纵的肮脏交易。情况反映到上级领导机关后,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李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等迅速作出批示,郴州市纪委、市政法委、市检察院成立了联合调查组;郴州市和永兴县两级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排除干扰和阻力,秉公执法,查出罗超龙、廖小传不仅在办理该案时分别收受贿赂3万元,还先后在另6件案件中收受当事人的贿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法官 贪污”的相关新闻
智利法官突查皮诺切特办公室查获重要贪污记录 (2005-01-07)
巴西一贪污上亿美元的法官在逃亡数月后自首 (200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