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河源打掉制假币窝点查出印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戎明昌 通讯员谢秋波 黄国志) 笔者从河源市警方获悉:本月21日,连某等8名制假币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执行逮捕。此前,河源市公安机关成功地捣毁了一个位于河源市源城区河紫路的特大制假币窝点,现场缴获半成品假人民币1.055亿元、印制假币印刷机械设备一套、小汽车一辆,缴获印制假人民币的胶片2套。

  据河源市警方介绍,10月17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向河源市公安局经济侦查
支队通报:根据侦查获取的情况,可能有一个制假币犯罪团伙在河源活动。河源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根据从各方面收集到的线索分析,将一辆车牌号码为粤DM×××的丰田花冠小车纳入了侦查视线。经过连续三昼夜的调查,专案组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的活动情况及规律,并锁定了该团伙印制假币窝点的位置。

  10月21日凌晨5时,河源市公安局经侦、刑侦、特警、巡警以及源城分局等部门抽调的60多名民警,乘着夜色直扑源城区河紫路旁一间废旧塑料加工厂。民警翻墙进入该厂,迅速冲上二楼,将3名犯罪嫌疑人(2男1女)抓获,并对现场展开全面搜索。在一楼,一间窗户的房中房引起了搜索民警的注意。破门后,一间印刷车间呈现在眼前,4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印制假币。

  在犯罪嫌疑人连某入住的某酒店908房,民警查获制假人民币用的胶片两套26张。不久,另一名驾驶小车逃离现场的团伙成员李某也被行动民警抓获。至此,行动目标锁定的8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假币”的相关新闻
警察瓮中捉鳖 五疑犯落网假币来自广州 (2006-11-27)
成都警方历时半月破获假币案 查获假硬币10万枚 (2006-11-27)
男子为在女友面前摆阔购买假币装大款 (2006-11-15)
数百学生上街为患病同学募捐收到1400元假币 (2006-11-14)
视频:互动地带-明眼辨假币 (2006-11-13)
彩礼中有假币气坏未来岳父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