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9名疑犯盘踞公主坟强收保护费获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22 法制晚报
北京9名疑犯盘踞公主坟强收保护费获刑(图)

9名被告人在听取法院判决摄/记者 王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王巍)长期盘踞在公主坟二手手机市场,采取暴力要求手机商贩们交纳保护费的“东北帮”,今天上午因寻衅滋事罪在海淀法院领刑。

  老大朱勇和其他8人分别被判处4年到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宣判后,老大朱勇表示自己不上诉。

  9时,由9人组成的“东北帮”被带上法庭,走在最前面的老大朱勇今年30岁,他站在法庭上显得十分平静。其他成员与他之间是亲属或者同乡关系。

  “地盘是朱勇打下来的,他们都沾了朱勇的光,所以要想在这干必须给朱勇钱。”成员们在法庭上这样表示。2001年朱勇便带着一帮亲戚将该地收售手机的商贩全部打跑,接管了公主坟东北角和西北角两块地盘。

  2002年的时候,朱勇开始收取“提成”,后来除朱勇等人的亲戚可以享受“特殊待遇”外,其他柜台每月要交纳3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费用,他们将这钱称之为“水费”。“如果不交,不但生意做不成,还要挨打。”手机商贩们作证时这样表示。

  除此之外,朱勇等人还经常从小商贩手里将他们收购来的手机强行“切”走。

  朱勇等人受审前,作过证的受害者曾通过公安机关向检察院提交申请,希望能对他们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目前从法院认定的事实来看,只能了解到朱勇等人多次向商贩们收取好处费,但具体金额已经难以认定。

  法庭审理后认为,朱勇等9人在公主坟地区,形成了以亲属及同乡为纽带的恶势力团伙,强行收取“保护费”、“敛货”,长期多次强拿硬要在此收购二手手机人员的财物,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因此判处朱勇有期徒刑4年,其他8人分别被判处4年到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宣判后,朱勇接受采访时称:“都是他们自愿给我钱的。”朱勇说,他占据地盘比较早,收取好处费已经成为一种顺理成章的事。最后,朱勇表示不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团伙 保护费”的相关新闻
北京公主坟收保护费恶势力团伙出庭受审(图) (2006-10-09)
北京房山警方打掉强收货车保护费团伙 (2006-09-01)
涉黑团伙每月向酒廊收万元保护费 (2006-02-07)
收保护费向渔民要“提成” 崂山打掉渔霸团伙 (2006-01-02)
强收保护费菜霸“郝五”团伙被端掉 (2005-12-14)
流氓团伙殴打民警强行收保护费终被逮(图) (2005-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