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情色六月天特大淫秽色情网站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二十七日向媒体发布信息说,广西“五·一一”特大走私盗版光盘案、“情色六月天”特大淫秽色情网站案近日均由案发地法院宣判,二十一名案犯分获无期至一年一个月刑期不等。

  广西“五·一一”特大走私盗版光盘案是一起生产、运输、销售、走私盗版光盘两千余万张的特大走私案,由全国“扫黄打非”办等挂牌督办。作为中国“反盗版百日行动”
的重大成果之一,该案十二名涉案人均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受到法律严惩,主犯林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四百万元人民币,其他十一名案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两年、处罚金三百万元至十万元人民币不等。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情色六月天”特大淫秽色情网站案本月二十二日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九名涉案人均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获刑,主犯陈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十万元人民币,其他八名涉案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一年一个月不等。

  据介绍,“情色六月天”特大淫秽色情网站所使用的服务器均在国外,使用的域名、服务器、IP地址频繁变换,对依法打击具有明显对抗性。该网站拥有大量“原创”淫秽作品,注册会员达六十多万人,涉案人员涉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以年轻人最多,很多是在校学生。

  全国“扫黄打非”办官员称,此案成功宣判,不仅为打击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物品的犯罪活动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案例,同时对震慑网上犯罪、警示社会、净化网络环境以及推动“扫黄打非”工作都有深刻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色情 网站”的相关新闻
李银河质疑色情网站案判决 法学教授斥其扯淡 (2006-11-27)
中戏女生起诉色情网站刊登其照片败诉(图) (2006-11-25)
山东首次破获利用网页链接色情网站案 (2006-11-23)
注册会员达60多万全国最大色情网站案宣判 (2006-11-23)
太原中院对国内最大色情网站案作出一审宣判 (2006-11-22)
2名男子创办色情网站牟利被刑拘 (200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