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贵州原乡企局长受贿让被关煤矿重启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7日电(记者 何云江)贵州正安县原乡镇企业局局长陈其文利用职务之便,为被关停煤矿重新启封大开方便之门,先后收受多个煤矿主贿赂共计73万元。遵义市中级法院27日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5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陈其文自2001年起开始担任正安县乡镇企业局党组书记、局长。2004年12月,他收受了第一笔贿赂。因为存在安全隐患,当地某煤矿被责令停产后,业主宋某
找到陈并送上1万元。陈其文便设法使该煤矿得以启封,并投入整改性生产。

  从此,陈其文的“胃口”变大了。2005年6月,他利用职权,将本县已被关闭的另一煤矿启封,并使之恢复整改性生产,使业主王某顺利出售该矿,而他则收下了2万元的“好处费”。同年10月,他在收受矿主余某、骆某某的10万元后,将他们所拥有的一家因存在严重地质灾害被禁止开采、不许启封的煤矿,得到启封并整合。2005年,当地一煤矿发生一人死亡的

安全事故后,按规定应当更换矿主。陈在收到“好处费”后,也未能尽到应尽之责。

  法院审理认为,陈其文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在煤矿安全生产、煤矿转让、煤矿股份转让及煤矿整合等方面,大肆收受他人财物,为个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理当重处。鉴于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认罪态度较好,主动交代了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并退清赃款,可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煤矿 关闭”的相关新闻
安监总局:采取断然措施整顿关闭违法小煤矿 (2006-11-27)
鸡西矿难:远华煤矿被永久关闭 (2006-11-27)
黑龙江省鸡西远华煤矿因矿难被永久关闭 (2006-11-26)
国务院督查组要求保持整顿关闭煤矿高压态势 (2006-11-25)
内蒙古16类煤矿2008年前关闭 (2006-11-23)
李毅中称2008年我国关闭小煤矿数将超过一万个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