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我国查处商业贿赂万余件 涉及68名厅局级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孙宇挺)记者今天从中共中央纪委了解到,从去年八月中国查处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开始到今年九月,全国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一万零九百九十二件,涉案金额三十二点八六亿元。

  其中,涉及国家公务员的案件二千五百三十七件,占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三;涉案金额八点三五亿元,占总金额的四分之一;涉及厅局级干部六十八人,县处级干部五百一十一
人。

  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称,这对于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有效遏制商业贿赂蔓延势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何勇称,近年来,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快,经济成分多样化、利益主体多元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商业贿赂在一些行业、领域或单位较为严重,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成为

中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大公害。

  何勇列举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领域有六个:一是工程建设,二是土地出让,三是产权交易,四是医药购销,五是政府采购,六是资源开发和经销。他同时表示,还要抓好银行信贷、

证券期货、商业保险、出版发行、体育、电信、电力、质检和环保九个方面的治理工作。

  何勇透露,年底前,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再公布一批查结的典型商业贿赂案件,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回应社会各界的关注。

  这位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表示,期望通过集中治理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毕其功于一役,也是不现实的。对商业贿赂既要集中治理,更要长抓不懈,一步一步地向前推进,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商业 贿赂”的相关新闻
甘肃查处商业贿赂案案值过千万元 (2006-11-28)
反商业贿赂风暴使重庆部分医院人人自危 (2006-11-28)
山东曲阜严查商业贿赂使药价同比降低17% (2006-11-28)
甘肃查处商业贿赂涉案总值达1088万 (2006-11-28)
前10月全国查8000商业贿赂 涉78名厅级以上官员 (2006-11-27)
山东防控医药商业贿赂 严禁科室收入与奖金挂钩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