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长城保护条例将于12月1日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沈嘉) “到此一游”的刻痕已经成为万里长城的梦魇,将于今年十二月一日实施的《长城保护条例》有望阻止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毁容厄运。

  在二十九日北京市文物局宣传《长城保护条例》现场,八达岭长城的现状令人心惊:墙体表面被密密麻麻的汉字所覆盖,刀刻或喷涂上的姓名、情话、感叹,把长城墙体变成一
堵巨大的留言板。据了解,这一现象已经向部分野长城蔓延。

  在即将实施的《长城保护条例》中明确规定:禁止在长城上取土、取砖(石)或者种植作物;禁止在长城上刻划、涂污。对于恶意刻画长城墙体的行为将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人民币,下同)以下的罚款。

  据北京市文物局官员介绍,北京地区的

长城横跨北部山区的六个区县,呈半环形分布,长约六百二十九公里。近几年来,北京共投资三千余万元人民币对二十余处长城或城堡进行加固保护,并启动北京段长城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划定工作,预计二00八年前完成。

  近期,北京将采取一些列保护长城的新举措,包括:加快完成长城实测调查及北京市长城保护规划的编制;在长城沿线安排高密度的巡视检查;建立长城保护逐级责任制,沿线地区政府与村民签订长城保护责任书等。此外,北京政府将按计划把开放长城所得的收入用于长城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长城 保护”的相关新闻
长城保护条例下月实施 七种破坏长城行为被禁止 (2006-11-29)
《长城保护条例》公布(图) (2006-11-27)
长城保护严禁7种活动 个人取土取砖最高罚5千 (2006-10-30)
万里长城已不足2500公里 保护现状不乐观(组图) (2006-10-27)
长城保护条例将施行 飞越长城最高将被罚50万 (2006-10-25)
解读长城保护条例:长城保护实行专家咨询制度 (200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