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东莞台商煽动员工暴力抗法被司法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陈娟娟 何飞) 一台商在法院执行公务时煽动工人暴力抗法。笔者昨日获悉,这名台商日前被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拘留15天。

  据东莞中院介绍,安康乐是台湾台中县人,毕业于台湾中兴大学法学专业,东莞市横沥镇黄塘村菘富家用制品厂(下称“菘富厂”)承包经营人之一。11月25日下午,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菘富厂采取查封措施过程中,安康乐煽动工人将法院干警和车辆封堵在
厂区近4小时,严重阻碍法院正常执行公务,威胁法院干警的人身安全。

  菘富厂是黄塘村内生产家用竹木制品的企业,实际经营人是台湾商人涂荣钦。10月23日,原告广州海斯达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向

东莞市中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涂荣钦返还原告投资款人民币279万元及其利息。根据原告申请,东莞中院对菘富厂实施“活查封”,允许菘富厂继续经营。11月24日,原告向法院举报被告擅自向外转移财产,要求法院立即采取强制措施。25日上午,东莞市中院派干警前往被告工厂进行勘查核实。

  当天下午2时左右,一名自称为该厂客户的人随黄塘村村长及几名村民突然来到现场,声称法院查封了其准备出货的货物,公然阻挠法院的查封活动,并试图抢夺法官取证用的相机。到场的村干部亦纠缠法官,要求法院把刚张贴好的封条撕掉。菘富厂的台湾老板、台方管理人员见势也开始起哄。这时,以安康乐为首的几名工头乘势煽动工人与法院对立,上百名不明真相的工人受到蛊惑,把未及时发放工资的责任均归咎于法院,把法官和法院车辆堵在厂区内,聚众攻击、谩骂,威逼法官撕掉封条。

  鉴于查封现场严重失控,东莞市中院向横沥镇政府通报。下午5时40分左右,横沥镇公安分局大批防暴队员赶来增援,聚集的工人们被强行拉开,封堵的货物也被挪开,法院干警和车辆才得以顺利撤离现场。

  据中院介绍,东莞市横沥镇黄塘村村长在事件中存在失职行为。事后,该村长已公开做了检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抗法 暴力”的相关新闻
广州三男子暴力抗法 泼骨头汤烫伤14名城管(图) (2006-11-17)
北京小红门暴力抗法案8名主犯被公诉 (2006-11-15)
数省传销人员向贵州六盘水转移 部分人暴力抗法 (2006-10-31)
重庆合川5名暴力抗法者获妨害公务罪 (2006-10-15)
宝丰达涉嫌无证经营 西湖国税遭遇暴力抗法 (2006-10-12)
陕西全省法院三年遭遇147起暴力抗法事件 (200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