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兰州查出派出所办理二代证乱收费5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1日电 (记者宋常青) 在对派出所借第二代身份证乱收费进行专项检查的过程中,兰州市物价局共查出乱收费500余万元。

  据兰州市物价局介绍,从11月1日起,兰州市物价局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对兰州市部分派出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的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查出乱收费500余万元。乱收费项目主要是加收10元的照片打印费。

  目前,兰州市物价部门已经依法对存在乱收费的派出所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向市民退还多收款项。

  甘肃省从今年5月开始进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换发工作。截至10月底,全省已经有近70万群众领到了“二代证”。

  自5月以来,就有市民向物价部门举报,兰州市一些派出所不按照国家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向居民每证收取工本费20元的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向市民加收10元到16元的费用。

  根据兰州市物价局的调查证实,兰州市五区三县中除安宁区外,其他四区三县的48个派出所在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均存在乱收费行为。

  甘肃省公安厅已经于11月2日向市(州)、县公安局下发了《关于严禁在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中乱收费的紧急通知》,要求杜绝乱收费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乱收费”的相关新闻
兰州物价部门称警方办理二代证乱收费500万 (2006-12-01)
兰州警方办二代证乱收费500万 (2006-12-01)
兰州18家派出所办理2代身份证乱收费被曝光 (2006-11-22)
厦门公布医疗机构存在八大乱收费问题 (2006-11-15)
请举报对企业乱收费行为 (2006-11-13)
民警痛斥办证乱收费者:说谎也要有点技术含量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