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贵州兴仁县县长被害专题 > 正文

贵州兴仁县长被灭门续:四岁小孩被窝熟睡被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贵州兴仁县长被灭门续:四岁小孩被窝熟睡被杀害

在文建芬家里,李颖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贵州兴仁县长被灭门续:四岁小孩被窝熟睡被杀害

11月27日晚,这栋房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本报讯 贵州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六口被害,谁是惨案的第一个发现人?文建刚有两个儿子是否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昨天,记者在案发现场采访时,意外碰到一位热情的遇害者亲属,他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报案的是文建刚的姐夫,他的妻子文建芬也在这次惨案中遇害。

  凶手从门楼出口进去作案

  李颖杰(文建刚姐姐文建芬是他的弟媳)说,20多年前,文建刚在贵州师大读书时,他们就已很熟了。这次弟媳遇害,他一直守在弟媳家中。

  昨天下午,正在案发现场附近采访的本报记者,突然被他叫住,他在证明自己的亲属身份后,拉着记者径自来到遇害的弟媳文建芬家中,他指着一楼楼梯间下的一道门告诉记者:“穿过这道门,就是文建刚的家。”文建芬与文建刚两姐弟的住宅原来只是一墙之隔!

  李颖杰带着记者来到二楼,透过窗户望去,一楼的厨房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楼上的窗户多被窗帘挡住,看不到里面有什么异样。

  但记者仔细一听,发现文建刚住宅内还有说话声音!李颖杰说,这是警察在现场侦查,从11月28日以来,警方已在现场连续奋战了4天!

  文建刚家门前有个门楼式出口,上面长满爬山虎。他说,目前警方初步推测,案犯就是从这个过道进来,作案后再从这个过道离去的。

  四岁小孩被窝熟睡被杀害

  家住贵州六盘水的李颖杰是11月28日中午得知弟媳被害的,他马上赶了过来。李颖杰说,当时来到现场,内弟(文建芬的丈夫)就告诉李颖杰,11月27日晚上,自己有应酬喝醉了,回到家已深夜12时,打开家门,看到一楼大厅的电视还开着,妻子文建芬的手机在桌上,以为妻子有事出去了,他倒在床上休息。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妻子不在身边,马上跑到楼下,准备问隔壁的文建刚一家,到文建刚家发现悲剧后马上报警。当时已是28日上午8时左右。

  据介绍,当时,文建刚及妻子、文建芬都被害在一楼,文建刚家里的保姆遇害在一楼的洗手间里。文建刚的岳母、小儿子被杀害在三楼。让人惨不忍睹的是,这个不到五岁的孩子,竟是在被窝熟睡时被暴徒杀害的。

  李颖杰告诉记者,六人都是被刀刺伤,而非枪击;有的头部遭遇了钝器的敲打;文建刚受刺最多,达10刀。他再次证实:暴徒没有劫财,现场除了搏斗,并没有发现财物被翻动。

  李颖杰等文建刚的亲友猜测,文建芬是过去帮忙时被杀害的。“一墙之隔,大的响动听得清清楚楚,文建芬可能是听到文建刚家里有人喊救命,马上跑过去帮忙,没想到惨遭杀害。”

  李颖杰说,文建刚一家六口被害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29日凌晨2时许,公安部的刑侦专家赶到现场。李颖杰等人告诉记者,看警察这么敬业,他们对案件的告破很有信心。

  大儿子摔伤获准生第二胎

  文建刚的小儿子被杀,大儿子幸免于难。对此,马上有人质疑,一个县长有两个儿子,是不是违反计划生育?

  李颖杰告诉记者,文建刚的大儿子两三岁时,有次在沙发上玩耍,不小心摔在地上,把脑袋摔坏了。当时医生诊断说对今后有影响,随后,

医院开证明,文建刚可生第二胎。

  “当时文建刚还在兴义一中教书。”李颖杰说,给孩子治病要花两万多元钱,文建刚拿不出这么多钱,是文建刚的哥姐鼎力资助,孩子的病才得以治好。“每天辛苦工作,还是无钱给孩子看病,这刺激了文建刚,很快他停薪留职,走上了经商的道路。” (本报特派记者尹安学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文建刚”的相关新闻
贵州兴仁县长文建刚被灭门案告破 疑犯落网 (2006-12-03)
贵州兴仁县长文建刚全家被害案告破 (2006-12-03)
文建刚其人 (2006-12-03)
贵州县长灭门案调查:文建刚为救患儿下海经商 (2006-12-03)
文建刚生前多次收到死亡威胁 (2006-12-03)
兴仁县长灭门案一凶手落网 嫌犯自称与文建刚很熟 (200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