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江苏托运行业涉黑团伙被公诉 曾向多名官员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45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德高 通讯员 陈新建) 近日,由江苏省公安厅和江苏省检察院挂牌督办的该省海门叠石桥市场涉黑组织案侦查终结,涉案25名成员被依法移送通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审查,现年41岁的犯罪嫌疑人衣立是辽宁省大连市人。1995年9月,衣立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浙江省绍兴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自1997年以来,衣立纠集一帮无业人员,成
立具有严密组织结构、严格内部纪律和较强经济基础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以托运行业为依托,在海门市与通州市相接的三星镇叠石桥市场以及通州市川港镇志浩市场一带称王称霸,为非作歹,大肆进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造成1人重伤、6人轻伤、2人轻微伤,严重破坏了当地托运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致使多家与其竞争的托运站倒闭。

  为保证组织正常运作,衣立还使用各种手段拉拢腐蚀托运线路沿线的工商干部。2003年,时任安徽省六安市某区工商分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的台建设,被其拉拢后加入该组织。后台建设又以金钱为诱饵,将时任湖北省随州市某镇工商分局局长的田建国“拉下水”。有了沿途工商干部的参与和庇护,衣立更加有恃无恐,吞并和垄断了海门至武汉、

襄樊、重庆等多条托运线路,牟取大量钱财用于组织生存发展。经审查,自2001年至2006年,该组织共非法盈利人民币392万余元。这些非法收入除用于支付组织成员工资外,更多用于违法犯罪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涉黑”的相关新闻
长沙通报涉黑团伙携枪聚赌案 抓获45名参赌人员 (2006-11-30)
河北承德涉黑大案昨日公审 23人被列为被告 (2006-11-28)
河北承德段彦利涉黑团伙案开庭 22人受指控(图) (2006-11-27)
公安部:运用谋略把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铁案 (2006-11-24)
视频:新闻会客厅-北京首例涉黑大案侦破记 (2006-11-24)
北京首例涉黑大案整个调查过程秘密进行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