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前10月678人侵犯民警执法权益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姝) 今年1—10月,因侵犯民警执法权益,北京共有678人被拘,这是昨日,北京警察学院警察权益保护研究中心成立仪式透露的消息。

  据统计,因侵犯民警执法权益,今年1—10月,北京警方刑事拘留374人,治安拘留304人;6人向民警赔偿经济损失;28人向民警赔礼道歉。

  前10个月,全市共有363名民警受伤。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公安局维权部门24小时值班备勤,所有涉及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案件,必须快速出警,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不实投诉,立即展开现场维权,责令投诉人当面向民警赔礼道歉;构成治安、刑事案件者,当场协调治安、刑侦、预审、法制等部门,实行“一条龙”现场办公。而且,所有受侵害民警,享受“绿色通道”,可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相关新闻

  北大教授呼吁设立袭警罪

  研讨专家建议应尽快就警察权益保护立法

  本报讯(记者王姝)昨日,来自15个省市及

北京大学等高校的60多名民警、专家学者,齐聚北京人民警察学院,研讨警察权益保护立法的相关问题。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时频遭阻碍,暴力袭警、诬告陷害警察等现象比较突出,警察的执法权受到挑战。昨日,北大教授王世洲呼吁,应设立袭警罪;其他专家表示,应尽快就警察权益保护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袭警”的相关新闻
北京针对暴力袭警建立民警维权绿色通道 (2006-12-02)
山东济宁警方破获6-12袭警案 (2006-12-02)
疑犯先杀黑车司机后袭警接受公审(图) (2006-12-02)
火车站非法揽客传唤期间暴力袭警 (2006-11-29)
五饭店服务员暴力袭警 四民警受伤入院(组图) (2006-11-20)
云南检方批捕10-24袭警案嫌疑人赵忠文(图) (200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