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贵州兴仁县县长被害专题 > 正文

刑警称贵州县长灭门案至少两人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3 京华时报

  综合《广州日报》《都市时报》报道 记者昨晚获知,经过专案组几个日日夜夜艰苦的奋战,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的侦破有了重大进展,昨天下午,专案组已经成功地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使用死者手机被定位

  据专案组内部人士透露,凶手供述称,他和文建刚是熟人,案发当天21时就到文家,和县长侃大山。到了23时左右,文建刚的家人都睡了,他开始动手作案,用大铁锤先把文建刚敲死。后来又陆续杀死了其他5位遇害者。凶手还供认,作案的只是他一个人,也无他人指使,他杀人也只是为了谋财。

  据专案组的内部人士透露,凶手在离开文建刚家时,带走文建刚的手机,并把他自己的卡换到文建刚的手机上继续使用。据刑侦专家称,正因为这一点,凶手露出了马脚,专案组通过手机定位找到了凶手的下落。上述供述只是凶手的初步说法,专案组认为这一说法需要进一步印证,还需继续侦查。

  刑警称至少两人作案

  一名曾进出过现场的兴义市公安局刑侦重案组民警说:“从案发现场来看,现场发生过搏斗,时间大约是27日夜里12时到28日凌晨4时之间,凶手至少两人,并且极为残忍。目前,案发现场只找到两把刀,一把钝器,一把利器。”

  据了解,文建刚的

别墅平时只有夫妻二人及小儿子和其保姆同住,不久前才将其岳母接到家里,而其姐姐文建芬因为丈夫晚上喝了酒,她嫌酒气难闻,就躲到了仅一墙之隔的弟弟家,因而不幸遇到这起惨案。

  案发第二天一大早,文建刚的司机到其家里接他上班,打电话却无人接,敲门也不见人来开,于是感到不妙,向坪东派出所报了案。由于案情重大,立即惊动了贵州省公安厅及公安部。11月29日,6具尸体陆续被抬出文家别墅,送往当地殡仪馆。

  大儿子住校躲过一劫

  记者了解到,在兴义市第八中学读高二的文建刚的大儿子文放,由于其所在学校是寄宿制管理,夜里没有回家,因此逃过一劫。目前,公安部、贵州省公安厅抽调一批技侦专家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并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和专案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公安局已调集100余名精兵强将全力以赴侦查此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文建刚”的相关新闻
贵州兴仁县长文建刚被灭门案告破 疑犯落网 (2006-12-03)
贵州兴仁县长文建刚全家被害案告破 (2006-12-03)
文建刚其人 (2006-12-03)
贵州县长灭门案调查:文建刚为救患儿下海经商 (2006-12-03)
文建刚生前多次收到死亡威胁 (2006-12-03)
兴仁县长灭门案一凶手落网 嫌犯自称与文建刚很熟 (2006-12-03)
“灭门”的相关新闻
家属质疑县长遭灭门案定性为抢劫杀人 (2006-12-04)
评论:县长灭门案凶手落网尚不足以消除民间悬疑 (2006-12-04)
贵州兴仁县长文建刚被灭门案告破 疑犯落网 (2006-12-03)
贵州遭灭门县长亲属称警方已抓获三名嫌疑人 (2006-12-03)
贵州县长“灭门”血案 警方锁定一犯罪嫌疑人 (2006-12-03)
贵州县长灭门案调查:文建刚为救患儿下海经商 (200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