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国家保密局完成保密法修订将尽快上报国务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23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坤 国家保密局自1996年开始启动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工作,十年间数易其稿,现已完成该法修订草案稿,将尽快上报国务院。这是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了解到的。

  我国现行的保密法是近二十年前的1988年9月5日由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并于1989年5月1日起施行的。这一法律共五章三十五条,分别对国家秘密的范围和密级
、保密制度及相关的法律责任作出了规定。1990年4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保密局发布了国家保密法的实施办法,对确定密级、变更密级和解密以及保密制度、有关奖惩制度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全国

人大代表在他们提出的有关修改保密法的议案中认为,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使保密工作管理面临严峻挑战,信息保密的重要性、紧迫性日益突出。保密法已不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他们建议,修改保密法,以进一步完善保密体制、监督管理体制和法律责任体系。

  据了解,保密法的修订已列入国务院2006年立法工作计划。

  全国人大内司委建议,国务院适时将保密法修订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内司委负责人表示,内司委将在认真研究代表议案、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审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保密法”的相关新闻
“川剧变脸未经保密法认定” (2006-06-07)
英报揭示英美分歧 惹怒政府动用职务保密法 (2005-11-25)
修改保密法保证人民知情权是现实选择 (2005-09-26)
律师评说四、六级泄题者已触犯保密法最高可判七... (2005-01-13)
四六级泄题者触犯保密法 将面临最高七年徒刑 (2005-01-12)
浙江省举行座谈会纪念《保密法》实施15周年 (200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