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沈阳警方摧毁特大跨国走私贩毒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53 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12月5日电 记者何勇报道: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历经近5个月的艰苦侦查,转战五省七市,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跨国走私、贩卖冰毒案件。到目前为止,已经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缴获冰毒3.4公斤,扣押涉案车辆8台,缴获仿制“六四式”手枪1支,子弹15发,钢珠枪1支。一举摧毁了涉及境外并分布我国东北、华北等地区的几伙,长期活动、结构紧密的毒品走私贩毒网络。为此,公安部特别为沈阳市公安局发来贺电,祝贺这一特大跨国贩卖冰毒案件的成功侦破。

  2006年7月3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和平分局先后获取了韩国人朴成南(男,35岁)与吉林人许宗贤(男,30岁)在沈阳交易大宗贩毒活动的重要情报。鉴于案情重大,市局将其确定代号为“703”特大跨国贩毒案件。并及时向省公安厅和公安部进行了汇报,公安部遂将此案列为2006年部督办案件,并指令由沈阳市公安局专案侦办。

  为尽快侦破案件,沈阳市公安局从禁毒支队、和平分局、技侦支队等有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并确定了“通力协作,长期经营,抓大放小,适时打击”的工作指导思想。五个多月来,专案组一方面围绕涉案的在沈人员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分几路向黑龙江、吉林、天津等地派出工作小组开展外围调查工作。

  11月20日,专案组获得准确消息,许宗贤与一名境外男子在延吉刚刚进行了一笔大宗毒品交易。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经请示省厅和公安部禁毒局同意,决定立即收网,并于当晚对所掌握的该贩毒集团成员实施全面抓捕。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延吉,抓捕在延吉市的贩毒集团成员;一路在沈布控,抓捕在沈阳的团伙成员。20日23时许,沈阳抓捕小组在西塔地区一酒店门前,将许宗贤及其同伙李庆军(男,31岁,吉林省延吉市人)擒获,随后又将躲藏在许宗贤皇姑区的暂住处的李金峰(男,21岁,吉林延吉市人)、金福实(女,20岁,吉林省龙井市人)抓获,并缴获“六四”式手枪子弹15发。根据延吉抓捕组反馈的信息,21日早6时许,在沈阳北站将从延吉乘火车来沈的张京洙(男,44岁,吉林省延吉市人)抓获。22日,根据李金峰交待,专案组在许宗贤另一住处收缴冰毒1.038公斤。

  赶赴延吉方向的行动小组,从20日晚9时到达延吉开始工作,先后将该贩毒集团成员孙龙(男,30岁,延吉市人)、冷伟国(绰号“二柱子”,男,31岁,延吉市人)、许宗国(男,37岁,许宗贤的哥哥)、王忠刚(男,28岁,延吉市人)等4人抓获,当场收缴毒品2.3公斤。

  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21日,哈尔滨警方将刘吉霞(女,18岁,绰号“宝宝”,黑龙江省汤远县人)、赵金方(男,20岁,黑龙江省鹤岗市人)、腾演州(男,41岁,哈尔滨市人)、张良(男,21岁,哈尔滨市人)等4名团伙成员抓获。

  22日天津警方将金成官(男,34岁,黑龙江省海林市人,暂住天津市开发区)抓获,并收缴钢珠枪1支,缴获冰毒40余克,及运输冰毒的轿车1辆。当场收缴仿制“六四”式手枪1支。

  抓捕组又于24日、25日分别在北京、鹤岗两地,将该贩毒集团成员杨井会(绰号“二哥”,男,37岁,黑龙江宁江市人)、程绍林(绰号“老成”,男,43岁,鹤岗市人)抓获。

  26日晚,当朴成南刚刚从香港入境到达深圳口岸,当既被守候在罗湖边防检查站的沈阳警方抓获。至此“703特大跨国贩毒案”全案告破。

  经审讯,许宗贤等人交待,从2005年11月份开始,由朴成南在境外操纵进货(冰毒),许宗贤在境内组织贩卖。仅一年来,就先后网络孙龙、李金峰等十多人进行毒品贩卖活动达20余次。至案发时,该贩毒集团已走私贩卖冰毒约30余公斤,其中大部分销往国内的沈阳、哈尔滨、鹤岗、延吉、天津、北京、山东等7个省市,少量走私出境,总金额达700余万元。

  目前,许宗贤、朴成南等2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贩毒 团伙”的相关新闻
两大贩毒团伙济南覆没 (2006-12-04)
连摧两贩毒团伙抓获八名涉案者 (2006-11-27)
河北保定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12名成员全部落网 (2006-11-05)
贩毒团伙公然与警方对抗 五名主犯被捕(图) (2006-10-20)
湖北恩施审判持枪贩毒涉黑团伙9人获刑 (2006-10-14)
南昌摧毁一特大贩毒团伙 (2006-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