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李敖之女物业管理纠纷案终审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京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5日对台湾作家李敖之女李文诉北京达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文公司)物业管理纠纷上诉一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终审驳回李文上诉,维持一审法院驳回其诉讼请求的判决。

  据法院介绍,2004年4月,北京市朝阳区嘉和丽园公寓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与达文公司签订了《嘉和丽园物业服务合同》(下称物业合同),由达文公司为嘉和丽园提供物业管
理服务。该小区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李文于同年10月入住该小区,并交纳了物业管理费。

  2006年5月,李文诉至一审法院要求判令达文公司就其

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瑕疵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元;请求判令达文公司赔偿数额为15个月的物业管理费1.9万余元等。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李文不服,上诉到二中院。二中院经审理认为,从案件事实来看,达文公司方在保安、保洁、履行维修通知义务、管理散发小广告行为等物业管理方面确有不足之处。达文公司应引以为戒,根据不同层次业主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搞好服务。虽根据物业合同的相关约定,达文公司在物业管理中,由于其过错给业主或使用人造成人身损失或财产损失的应予赔偿,但达文公司的不足之处尚未严重到适用惩罚性赔偿的程度,故李文要求赔偿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敖 女儿”的相关新闻
李敖女儿李文酒吧被打案开庭 原告被指先动手 (2006-09-16)
李敖戏称女儿被打伤是美国中情局搞鬼(图) (2006-05-17)
李敖女儿李文观看演出时被人用酒瓶打伤(图) (2006-05-15)
李敖昔日班主任女儿犯难:拿什么称呼李敖 (2005-09-20)
李敖称到大陆将去拜访在北京的女儿李文 (2005-09-19)
专访李敖女儿李文:6年后又见老爸李敖 (2005-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