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公安部:对颠覆列车等严重犯罪务必尽快侦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中央综治委今天在山西太原召开“全国平安铁路示范路段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表示,各级公安机关要密切掌握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犯罪情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颠覆铁路行车安全、破坏铁路设施设备、盗抢铁路运输物资、拆盗铁路专用器材等严重犯罪活动,路地公安机关要组织精干力量,密切配合,重拳出击,快侦快破,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刘金国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实际,继续深化火车站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强化对治安复杂地区的社会面治安巡逻,大力查控、彻底收缴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集中解决一批治安乱点和突出问题,为铁路运输和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要继续加大对废旧金属收购行业特别是铁路沿线站点的清理整治,对违反规定收购铁路废旧专用器材的,要坚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非法设立的收购铁路废旧专用器材站点,要会同有关部门坚决依法予以取缔。要配合铁路等部门加强对铁路道口的治安、交通秩序管理,切实维护铁路道口通行安全。要深入摸排铁路沿线的治安隐患,严格落实对流浪乞讨和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防止其危害铁路安全。

  刘金国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危及铁路安全畅通的群体性事件预防处置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密切配合有关部门,深入排查调处涉路矛盾纠纷,努力获取各种可能引发冲击铁路、拦截列车等群体性事件的预警性、内幕性、深层次情报信息,加强路地情况沟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严防发生群体性拦截列车、堵塞铁路事件。一旦发生,要依法果断处置,迅速平息事态。(据中国平安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颠覆 列车”的相关新闻
涉嫌颠覆列车的A级通缉犯吴国昌被批捕 (2006-05-26)
欲颠覆列车的A级通缉犯因妻子出走报复社会 (2006-05-15)
南昌铁路局险被颠覆的列车紧急停车全程披露 (2006-05-09)
妄图颠覆旅客列车疑犯被押解到南昌审讯(组图) (2006-05-02)
公安部通缉试图颠覆列车疑犯被押到南昌(图) (2006-05-02)
公安部悬赏30万疑犯落网 曾试图颠覆京九列车 (2006-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