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深圳治安员拒绝搭救被抢人 自称越界执法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51 南方新闻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前天(5日),第一次来到深圳的沈先生,当天夜里就在马路边被抢。更让他气愤的是,尽管他连声呼救,但相隔只有50多米的治安岗亭内,治安巡防员却无动于衷。

  前天下午,沈先生从广州来到宝安西乡,看望在当地一家电子厂工作的女友。晚上12时许,两人吃完饭后沿着107国道准备回去休息。当走到南太天桥下的航城工业区门口时,突然从路边窜出一个年轻男子,一把抓住沈先生的衣领向他打去,接着从旁边又跑过来5个人
,沈先生被4个人缠住猛打,而另外两个人围住了其女友李小姐。沈先生奋力反抗并连呼:“抢劫了!救命啊!”但他很快被拖到另一边,手机和钱包被抢走,钱包里有2000元钱。而在另一边,李小姐也遭到了殴打。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李小姐的右边额头肿起,有伤疤,嘴唇里面也被打破。她回忆说,她的手机和包里的100多元钱被歹徒全部搜走。

  歹徒得手跑掉。沈先生一气之下冲进路边的一家餐馆,抓起菜刀去追歹徒。这家名为展丰园职工食堂餐厅的老板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也跟着跑了出去想要制止,这时歹徒已经跑远了。沈先生只好报警。流塘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并向歹徒逃窜的方向追去,抓住一人。

  令沈先生气愤的是,尽管他一再呼喊求助,但旁边岗亭内的治安巡防员却没有任何动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沈先生被抢的地点,发现距离航城工业区门口的治安岗只有50米左右的距离。岗亭内一名身穿治安巡防制服的人员解释说,岗亭巡防员只负责工业区内的治安,对于外面的情况并不负责。而前天凌晨执勤的另外一名巡防员还没有上班。

  工业区另一处岗亭的巡防队员说,巡防队员都有自己的管理范围,对于自己范围内的安全问题要负责,但如果越过自己的范围,意外受伤的话,并不能得到任何补偿。只能算是“见义勇为”了。

  记者联系流塘派出所,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昨日晚上9时左右,沈先生再次来到岗亭求证。一位巡防员告诉他,这里的人员都是流动的,实际上桃源居一带都是他们的管辖范围。而宝安分局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该处岗亭的确属于派出所,但都是流动岗位,当天具体是哪一位巡防员上岗还需要进一步核实。(记者徐维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不出警”的相关新闻
派出所所长接报案不出警被免职 (2006-11-23)
王 攀:商业活动不出警值得商榷 (2006-09-25)
北京七岁女童葬身火海 家属质疑消防不出警(图) (2006-03-13)
湖南两村发生纠纷 4次报警5次报案110拒不出警 (2005-10-08)
女孩大白天被男友带人抢走 派出所接警不出警 (2005-03-31)
子夜接警不出警 河南一派出所所长被撤职 (2004-08-27)
“越界 执法”的相关新闻
西安3市容越界执法砸车打人索要罚款被抓 (200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