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兰州摧毁抢劫强奸妇女黑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24 法制日报

  本报兰州12月7日电 记者周文馨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侦查,兰州警方近日成功摧毁了一个涉嫌盗窃、抢劫、强奸和强迫妇女卖淫的恶势力团伙,抓获涉案成员33名,其中3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记者从侦办案件的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了解到,这一恶势力团伙由曹荣团伙和朱志祖团伙组成,成员达到46人。该团伙先后在兰州市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4区、榆中县
和白银市等地进行抢劫、强奸、伤害、强迫妇女卖淫、盗窃等作案55起。目前,已查证落实案件39起。

  现已初步查明,团伙主要成员曹荣因抢劫被判刑出狱后,经营一家名叫“靓之影”的洗头房。2006年初,曹荣以非法经营“靓之影”洗头房为幌子,在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保安堡租用专用房屋,作为强迫妇女卖淫的窝点。曹荣唆使其手下曹武、孙祝福、朱宗奎以及朱志祖等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携带管制刀具,先后从白银、永靖、榆中、城关、安宁等地,以诱骗、绑架为手段,将18名年轻女子挟持至安宁进行抢劫、强奸,然后威逼其卖淫。团伙租用面包车作为专用车辆,运送强迫卖淫的受害人和嫖娼人员。与此同时,他们还强迫前往洗头房的客人接受性服务,如有不从便进行殴打。18名受害人被控制时间最长的达两个多月,年龄最小的15岁,其中一名受害人在被解救时已怀孕两个多月。

  朱志祖等团伙人员供认,他们主要以夜间出入娱乐场所或在路上行走的单身女性为目标,采取乘车尾随其后,趁其不备强行挟持至偏僻地段暴力殴打后,进行抢劫、强奸,并将部分受害人卖至曹荣经营的“靓之影”洗头房强迫卖淫。

  据介绍,以曹荣和朱志祖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勾结在一起共同犯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手段残忍。为了达到其牟利的目的,对于被挟持的受害人,他们派专人严密看管,就连上厕所也有专人跟随,受害人根本无法脱身,并严禁受害人与嫖宿者进行谈话交流。如被发现,便以灭门和暴力进行威胁,有的被打得遍体鳞伤后还被强迫卖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