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文盲冒充中央军委将领诈骗8200万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3个文盲冒充“中央军委”高级将领,成功骗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巨资8200万元(本报6月1日曾报道此事)。11月29日,市二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刘树林和王建国无期徒刑,廖梓宏有期徒刑13年。

  51岁的刘树林几乎不识字,2004年前在家种地,来京后在建筑工地抹墙,后来摇身一变当上了一空壳公司的副董事长。52岁的王建国曾是在北京卖皮鞋的个体户。40岁的湖南
人廖梓宏是刘树林的妻子,来京后先在饭店打工。

  法院查明,2004年4月至12月间,这3个文盲以空壳公司为幌子,持伪造的中央军委文件,谎称负责处理军队退役物资工作,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业务四部副经理于天来处骗取8200万元,并将大部分赃款挥霍,银行因此损失6600余万元。

  2004年12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在年终资金结算时发现,当年9月的一笔高达8200万元的巨额贷款没有审批手续,只有于天来一个人的签名。随后,警方将于天来(2005年被判6年)抓获。

  据于天来交代,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刘树林等3名“中央军委”的人,他们开高档奔驰轿车,在

北戴河的疗养院办公,住长安街旁的高档宾馆,这一切都让于天来对3人的身份深信不疑。而后,刘树林等人又向他出示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授权书”,并宣称负责处理军队退役物资,但需先交8200万元抵押金。一心想做出业绩的于天来便违规放贷给他们。

  然而,公安机关在侦查中发现,刘树林等人出示的“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授权书”以及他们所说的处理军队退役物资一事根本就是骗局。

  去年2月,公安机关先后将刘树林等3人抓获。但此时,只追缴回了1600万元,其余6600万元已被刘树林3人挥霍一空。

  法院认为,刘树林3人虚构军队处理退役物资的事实,骗取银行巨额资金,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均应予以惩处。廖梓宏归案后交代了诈骗款项去向,主动交代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法庭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记者:裴晓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冒充 诈骗”的相关新闻
男子冒充检察长女婿诈骗黑老大31万 (2006-12-07)
男子冒充江西省检察长女婿诈骗31万元 (2006-12-07)
冒充反窃电人员诈骗钱财获刑 (2006-12-06)
3名疑犯练就流利英语冒充北大学生诈骗 (2006-12-01)
男子冒充军官诈骗女子4.5万获刑3年 (2006-11-30)
2名疑犯冒充发改委工作人员诈骗会议费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