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甘肃今年查处暴力抗法袭警案21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12日电(记者宋常青)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甘肃省共查处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案件31起,其中暴力袭警、暴力抗法案21起。部分案件导致民警严重受伤。

  甘肃省政府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仅11月份甘肃省就发生了6起袭警案件。11月底发生的一起严重袭警案更引起了社会对于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如何保障的关注。11月
29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张掖路派出所一名民警在参加清查行动时,制止2名醉酒者调戏1名妇女,被刺中8刀,其中4刀刺中要害。医院在抢救过程中曾下达病危通知书,目前仍在救护之中。

  为了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甘肃省在2005年9月30日专门成立了“甘肃省公安厅维护人民警察执法权益工作委员会”,并出台了若干相关规定,对维护民警执法权益的工作进行规范。目前,全省14个市州均设立了相同机构。

  据介绍,今年发生的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的责任人中,已经有15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3人被行政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暴力抗法”的相关新闻
甘肃查处31起暴力抗法袭警案 17名民警受伤 (2006-12-11)
福州砂船人员暴力抗法撞沉执法船(图) (2006-12-05)
南昌城管组织300人队伍拆违 2名暴力抗法者被抓 (2006-12-04)
观点之争:是小贩暴力抗法抑或城管暴力执法 (2006-12-04)
广东东莞台商煽动员工暴力抗法被司法拘留 (2006-12-01)
广州三男子暴力抗法 泼骨头汤烫伤14名城管(图)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