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深圳破获近年来最大一起盗版光盘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2月13日消息 (记者孙松涛) 深圳公安局和文化局今天(13日)联合发布,深圳破获今年来最大盗版光盘案件,涉案盗版光盘达2990120张,案值近3千万元。它被列入全国“反盗版百日行动”中的十大典型案例,涉案的老板、送货、收发货、财务等人员目前已全部抓获。

  据介绍,窝点为一个建材商场的地下室,毗邻交通要道、环境十分复杂。不法分子
利用建材货物和光碟包装相似的特点,掩人耳目,违法活动的隐蔽性极强。组成窝点的两个仓库均达三四百平方米,仓库之间相距约三百平方米,其进出货物均使用自设的专用电梯,外人很难接近。深圳警方根据收集的证据,经进一步调查,深圳成立专案小组,根据地形、路径、不法分子活动规律等情况,制定行动方案。经过半个月工作,11月30日,在成都将此案老板文某(男、四川人)、财务负责人付某(女、四川人)同时抓获,12月1日,在广州将此案收发货负责人蒋某(男、四川人)抓获,至此本案全面高破。

  从2006年7月中旬开始,深圳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盗版百日行动”。据统计,行动期间市、区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19719人次,检查音像经营场所4630家次,查缴盗版音像制品5170382张,共吊销音像经营许可证12个;收缴盗版软件制品3095张,取缔无证摊档3401个;办理出版物刑事案件54宗,对5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盗版 光盘”的相关新闻
楼柱变“胖”盗版光盘里面藏 (2006-12-11)
视频:广东严查地下盗版光盘生产线 (2006-10-24)
视频:英美联合训练猎犬闻光盘打击盗版 (2006-09-28)
四川阆中销毁5000多张盗版光盘 (2006-09-27)
反盗版靠人民战争:广东查获4条非法光盘生产线 (2006-09-20)
广东反盗版百日行动销毁光盘600万张 (200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