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最大持枪抢劫案审结7名案犯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昌平)记者今天获悉,京城最大的持枪抢劫案在市一中院审结,案犯程军等7人分别被法院以抢劫罪、故意伤害罪、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至死缓。这7名案犯在6个多月内跨三省市疯狂实施19次入户抢劫,其中14次持枪抢劫。

  2005年3月至同年9月的6个多月时间内,程军、王刚等7名案犯预谋抢劫,事先踩点并持刀、斧、匕首等凶器入户抢劫,分别在河北、北京、辽宁等三省市疯狂作案19起,其中14
次持枪抢劫,15次将被害人捆绑后实施抢劫,4次砍伤、扎伤6名被害人。

  该团伙主犯程军是坐着轮椅受审的。据办案检察官介绍,程军最后一次抢劫,是在房山区韩村河,当时警方发现他手中持枪,在程军逃跑的情况下,民警开枪将程军击伤,现在他伤口虽好,但因神经受伤,只能坐着轮椅了。

  记者了解到,该抢劫团伙使用的主要是钢珠手枪及小口径手枪,在大多数指控事实中,这一团伙均携带了手枪作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持枪抢劫”的相关新闻
五名歹徒广州闹市欲持枪抢劫 尚未作案就被擒获 (2006-12-10)
广东佛山今年7宗持枪抢劫货车案告破 (2006-12-08)
广西最大持枪抢劫案侦破纪实 (2006-12-08)
广西最大持枪抢劫案纪实:头目为政法学校毕业生 (2006-12-05)
北京最大持枪抢劫案开审 疑犯供认盗枪作案(图) (2006-11-28)
北京7名嫌犯流窜3省市持枪抢劫14次受审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