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南男子暴力拒捕枪杀警察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5日电(周青梅、龚文中)枪杀干警谢昌忠的石登跃14日被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以犯故意杀人罪、强迫卖淫罪等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2万元。

  石登跃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花垣镇清水塘村一组农民,曾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02年1月30日刑满释放。

  2006年9月20日下午,石登跃与同伙从外地诱骗5名卖淫女至花垣,逼其卖淫谋利。次日,两名卖淫女趁看守人熟睡之机逃离,并到花垣县公安局报案。

  花垣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实施抓捕,民警谢昌忠等4人在县城西长街宾馆设伏。在抓捕石登跃过程中,遭其暴力拒捕。谢昌忠在与石登跃搏斗时,被石登跃从右侧裤兜内掏出一把上了膛的仿六四式手枪开枪击中上腹部。之后,石登跃被其他民警制服。

  民警谢昌忠中枪后,因枪伤致腹主动脉破裂引起大出血,经抢救无效于当晚牺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拒捕 枪杀”的相关新闻
湖南疑犯拒捕枪杀民警被判死刑(图) (2006-12-15)
广东毒贩拒捕枪杀警察被擒(组图) (2006-06-23)
广东毒贩拒捕枪杀警察被擒(组图) (2006-06-23)
广东男子枪杀妻子后拒捕被防暴警察当场击毙 (2006-01-11)
怀恨男子冲进校园枪杀同事 持枪逃跑拒捕被制服 (200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