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佛山街头凶杀案过程被监控头完整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佛山12月15日电(孙建驹 孙勇 贺珏)佛山市禅城区公安分局十五日通报,因口角发生打斗将对方刺死的嫌疑人肖某,在广东三水区西南镇文化公园被禅城警察抓获归案,至此结束了他近三个月的逃亡生活。

  今年九月二十一日二十一时许,佛山市禅城区祖庙派出所接到一一O指挥中心指令:在佛山市城门头路祖庙车站门口发生打架案件。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将受伤
男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至二十二时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死者年约三十岁,无任何证件证明死者身份。

  办案民警立即查找了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录像资料,凶案全过程一目了然:当晚二十时四十五分,死者和一名男子(去向和身份不明)途经城门头路祖庙车站附近马路人行道时,与一名穿黑色无袖衫的男子发生矛盾,双方发生口角。死者殴打黑无袖衫男子,被对方从随身携带的白色胶袋内取出一把长约二十五厘米的尖刀追砍,倒地后被对方用尖刀往背部连刺两刀。事发后行凶男子往汾江路方向逃跑。死者被刺后步行到祖庙车站门口倒地不起,而与死者一起的男子也迅速往祖庙路方向离开。

  案发后,祖庙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专案组民警立即寻找到附近的多名拾荒者,利用从视频截取的凶手照片对其进行辨认。其中一名男子看到照片后说认识他,平时露宿在人民路一带的路边。民警立即带该男子驱车前往人民路沿路来回搜索多遍,没有见到该男子。

  警方通过走访调查得知,嫌疑人外号为“小浙江”,身高约一点六五米,身体强壮,平头短发,常穿黑色无袖T恤衫、黑色裤子、浅色运动鞋,平时在祖庙路、人民路一带以拣垃圾为生,一般露宿在人民路粮油站附近。虽然凶案的过程被完整地录像,但由于死者和涉案人员都是以拣垃圾为生的街头露宿者,姓名、住址等人员基本情况无人知晓,侦查工作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专案组民警扩大了调查范围,多次采取便衣伏击、蹲点守侯等方法进行侦查抓捕,但嫌疑人仍然没有现身,案件侦查工作困难重重。

  十二月十三日上午,专案组民警接到举报,迅速冒雨驱车赶赴三水将疑犯抓捕。

  经审讯,孤独逃亡八十三天的嫌疑人肖某供认了犯罪事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