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西来宾破获一起涉案50万元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17日电(记者张爱林)记者1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公安分局获悉,一起涉案50万元的绑架案被来宾市警方侦破,人质被成功解救。

  2006年12月2日零时15分,兴宾区城中派出所接湖北省鄂州市东沟镇人祝建利报案:他44岁的岳母胡显英在兴宾区土产公司被人绑架,绑架者索要50万元。

  接到报案后,兴宾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在调查中有群众反映,12月1日17时许,确有一外地妇女被两男子挟持上了一辆红色出租车。经对祝建利询问获知,胡显英是外来传销人员,而向祝建利要钱的是来宾口音的男子。为此,来宾市警方对市区各出租车公司的所有红色出租车司机进行访问,同时加强对来宾市几个乡镇的布控,最终发现来宾市南泗乡平田村人卢国平作案嫌疑最大。

  12月3日8时许,卢国平在来宾市森明大厦住宿,专案组对其实施抓捕,并当场抓获同伙卢峰,但未发现人质。专案组对卢国平、卢峰突审,两人交代:卢国平在结识四川省内江市的传销人员曾彬后,密谋绑架传销经理实施勒索,曾彬物色对象后由卢国平组织人员实施绑架。12月1日中午,曾彬打电话给卢国平说其上线经理胡显英正在来宾市兴宾区土产公司三栋三楼开传销会议,约16时散会。卢国平立即约卢峰,两人租了一辆红色

出租车在土产公司守候。17时许,胡显英散会下楼时,二卢即将其挟持上车,押到兴宾区的蒙村乡与南泗乡之间的一废旧小房内。随后卢国平又叫来同村的卢国佳、卢国华、卢国随轮流看守胡显英,然后,卢国平打电话给祝建利索要人民币50万元。

  12月3日12时许,当卢国佳等人将人质押至蒙村街进入民警的控制区后,便衣民警当场成功救出人质,并抓获案犯卢国华和曾彬。经审讯,曾彬、卢国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曾彬、卢国平、卢峰、卢国华已被刑事拘留,专案组正在对外逃余犯进行追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