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吉林珲春百万黄金被盗案3名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吴兆飞)长春警方今日通报,发生于吉林珲春的百万黄金被盗案,经延边、珲春、长春几地警方全力侦破,目前已有三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十二月一日凌晨四时许,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紫金矿业有限公司金库内十二公斤黄金成品、半成品和现金六万余元丢失,被盗财物总价值一百万元人民币以上。这是延边有史以来最大一宗黄金被盗案。

  延边州和珲春市警方立即展开侦破。通过对现场监控录像及通往被盗金矿所有通道的监控录像进行查询,终于发现一部长春籍黑色

奥迪车中的四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案发现场出现的嫌疑人十分相似。

  延边警方立即赶赴长春,将涉案车主侯建国抓获。据侯供述,十一月二十三日,李勇等四名南方男子来长春,通过朋友介绍与侯相识。四人提出选择吉林省内金矿,实施盗窃。从二十四日开始,侯建国开车拉着四人,先后在通化、白山、敦化、延吉等地盗窃多家金矿金库,盗窃财物折合人民币总价值近三十万元。

  十二月一日凌晨四时,几人来到珲春市紫金矿业有限公司,李勇等四人用自制工具撬开金柜,盗走内存的黄金成品、半成品十二公斤、现金六万余元。四人给侯建国扔下十余万元钱后逃回南方。

  警方根据侯提供的线索,随即派人赶往广西,将李勇等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而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也在抓捕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