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江苏沭阳发生暴力抗法案多名执法人员被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12月20日早上,江苏省沭阳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合伙纠纷案时,在被执行人所在村遭遇严重暴力抗法事件,多人被殴打,1名执行人员受伤住院。在公安、法院联合行动下,事态得到及时平息,当日,参与围攻抗法的11名人员被处以7到15日司法拘留。

  9月4日,执行人员在送达林某申请执行徐某合伙纠纷一案的执行通知书时,被执行
人徐某将执行人员出示的执行公务证装进自己口袋不予返还,后经劝说才将证件交还执行人员,并声称绝不履行义务。鉴于被执行人徐某妨害诉讼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徐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12月20日早上6月20分左右,五名执行人员会同参与协助的当地派出所三名警务人员到达徐某住处。执行人员向徐某出示证件后,要求徐某到庭谈话未果。后执行人员宣布对其实施司法拘留,但徐某仍拒绝随执行人员上车,执行人员遂依法强制其上车。

  两三分钟后,徐某家门口陆续聚集了几十个人,部分人手里持铁叉、铁锹、木棍,围住执行人员,要求放了徐某。执行人员无奈之下放开徐某,但徐某及其亲属随即与他人对承办案件的执行人员拳打脚踢,将该执行人员打倒在地,强制其躺在地上,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另有其他执行人员也受不同程度殴打。随后徐某等人强行抢了1辆执行车辆钥匙,用轿车与三轮车拦在执行车辆前头,现场多名人员对执行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辱骂、威胁。

  法院领导接到现场执行人员的情况报告后,迅速与公安机关通报相关情况,请求协助。8时许,20余名法院工作人员与50余名公安干警到达现场,迅速有序控制住现场,并将参与围攻的11名人员强制带回处理。

  法院将徐某等11名人员带回法院谈话,确认其行为已构成妨害诉讼,视其情节,分别依法处以7日到15日的司法拘留。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作进一步的调查,对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人员将追究刑事责任。(周龙 孙洪才 魏良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