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查处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案55人被追刑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3日电 (记者徐清扬)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日前通报了查处的一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案件,部分党政干部被处分,5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一批违法矿场被关闭。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统一部署,广东省2006年在全省范围对无证勘查和开采矿山等进行全面清查,并依法查处了一批当地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矿产资源违法案件。韶关市新丰县遥田镇、回龙镇、沙田镇部分党政干部在
整治非法开采稀土矿过程中执行不力,原遥田镇镇长潘小雄等9名责任人被处以党纪、政纪处分。广东省揭东县地都镇钱前村村民郑城亮非法采矿,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此外,广东省还查处了另外8件违法开采矿山案件,并进行公开曝光。

  据介绍,自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广东全省共查处无证勘查14起,无证开采2083起,超层越界开采97起,以采代探31起。广东省已依法关闭非法开采和整改不合格矿山1147个,选矿厂50个,吊销采矿许可证98个,注销采矿许可证483个,并追究了部分违法人员的刑事责任。广东省还坚决关闭了一批破坏环境、污染严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企业,依法关闭了254家煤矿、612家非煤矿山,关闭采石场1098个,采石场“只采不治”状况得到根本性好转。

  广东省在2006年完成了清理投资入股煤矿专项工作。经清理发现,全省共有69名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入股资金599万元,目前已全部撤出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