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又是北京朋友来电话 剩下的4000万元也入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27 中国青年报

  又是“北京朋友”来电话剩下的4000万元也入虎口

  但“恒信证券”并不知足,又多次找到黄建军要求做第二笔业务,黄建军没有同意。奉娈萍、邹新文即要求袁跃继续做易佑德的工作。

  2003年9月22日,易佑德指示黄建军写一份关于将4000万元委托“恒信证券”进行国债
投资管理的请示报其审批。黄建军按要求写成了(2003)20号请示报告。当天下午,黄建军将报告直接交给易佑德,后者将袁辉显、申庆华叫到办公室,称“北京一个姓王的朋友”给他打电话,要求再投放4000万元到“恒信证券”。袁辉显、申庆华认为风险太大,但易佑德执意如此,并在请示报道上签批:“经与庆华、辉显同志商量,同意购买4000万元”。

  随后,黄建军再度与“恒信证券”签订了4000万元委托合同和补充协议书。“恒信证券”如法炮制,在购买了2003年第8期国债(利率3.02%)后,即将该国债登记质押,之后融资套现3917.06万元。这笔钱也同样转到“德隆国际”以及其控股的“新疆德隆”等单位所控制的相关账户。

  至此,娄底市住房公积金的这笔巨款开始落入黑洞之中。而王治宇、奉娈萍则从“恒信证券”提取“业务费”和“中介费”226万元,用于个人占有和送给袁跃、黄建军等人。

  两笔公积金很快遭遇不幸。2004年4月,随着“德隆国际”及其关联公司由于非法融资操作的

股票崩盘,造成巨额损失。2004年6月2日,“恒信证券”因出现重大结算风险,其用于国债回购的质押券全部被强制转移。此时,娄底市7829.2万元的公积金已经尸骨全无。

  公诉人指出,到2004年娄底市委、市政府组织专案组调查、追损时,已无济于事——德隆集团资不抵债向法院申请破产,而圈走8200万元的“恒信证券”的负债率,则高达1010%。

  检察机关认为,易佑德违法违规批准、指令将巨额住房公积金非法委托“恒信证券”

理财,造成特别巨大的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应以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但在庭审中,易佑德否认有罪。由于案情复杂,法院决定择日再审。

  本报长沙12月23日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