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陕西警方抓获23起特大强奸案疑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6:01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警方抓获23起特大强奸案疑犯(组图)

犯罪嫌疑人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者26岁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陕西警方抓获23起特大强奸案疑犯(组图)

落入法网,贾坤才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近日,临潼警方宣告20多年来全省最大的系列强奸轮奸案告破,贾坤、任康、赵元元等9人落网,其中8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1人取保候审。在23起特大轮奸强奸系列案中,警方已落实查证了11起,此外,该伙狂徒还绑架抢劫盗窃作案8起。

  狂魔炫耀“伟绩” 被警方“连锅端”

  据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刑警大队渭北中队长郭海军介绍,9月30日,有群众举报称:三原县几个小伙子曾对人炫耀,称他们曾在临潼区栎阳镇将一个女孩小雨(化名)轮奸。他们当时驾驶一辆银灰色的奥拓车,车号有陕ED字样。该车是三原县陂西镇木赵村一个叫贾坤的小伙子驾驶的。当时一同作案的有贾坤的老乡任康、李鹏涛等人。

  在当时未有受害女孩报案的情况下,公安临潼分局局长冯厂生、副局长昝汉生研究此线索后作出指示:要求分局刑警大队立即会同栎阳派出所组成专案组侦查,彻底查清事实。后专案组便衣刑警以调查户口为名展开工作,一路在三原县警方协助下调查贾坤、任康、李鹏涛等人,一路在栎阳镇艰难寻找受害女子。在掌握大量证据后,临潼警方迅速行动,截至12月初,该犯罪团伙十多名成员已有9人被缉拿归案。

  郭海军说,9名疑犯除李某被取保候审外,经检察机关批准,贾坤、任康、赵元元、李鹏涛、张振、王成、孙鹏、雷某等8人被依法逮捕。经查,该团伙成员以三原县陂西镇人为主,个别来自邻近的高陵县,年龄均在18岁至26岁之间,文化程度最高的是初中毕业。

  花季少女惨遭蹂躏

  19岁的佳佳(化名)是三原县城一个清纯美丽的女孩。2005年4月中旬的一天,佳佳刚下班走出单位门口,遇见了以前见过面的网友任康。任康“很热情”地邀请佳佳陪他回家取东西,天真的佳佳没多想就答应了。

  之后,任康带着佳佳一起上了一辆从三原县城开往该县陂西镇的中巴客车。其间,任康“顺便”介绍该车司机贾坤与佳佳认识。当晚10时许,佳佳发现满车乘客都下车仅留下自己,便提出回家,但贾坤、任康两人找借口拒绝。晚11时许,贾坤驾车四处转悠,在一个偏僻路段,任康找借口下车,贾坤在中巴客车上对佳佳动手动脚。尽管佳佳拼命反抗,但还是没有逃脱贾坤糟蹋。

  今年9月14日晚8时许,26岁的贾坤驾车从三原县来到临潼区栎阳镇某村庄,同行的还有该团伙成员任康、李鹏涛、张振以及李某、秦某(在逃)等6人。此前,该团伙成员李鹏涛已给认识的该村女孩小雨打电话称要到这里来玩。李鹏涛等人将小雨骗出后一起乘车转悠。

  当车行驶到西禹

高速公路一个涵洞附近时,在其他人下车后,秦某对小雨动手动脚遭呵斥。当小雨跳车离开时遭到李鹏涛殴打。之后,贾坤、张振、秦某等人上前一起动手,将女孩强行拉进附近玉米地内,贾坤、任康、张振、李鹏涛、秦某等5人先后将女孩轮奸。

  绝大部分受害者与犯罪团伙个别人熟识

  经公安机关调查,除了今年9月14日在临潼区发生的一起轮奸案件外,其他22起案件发生在西安市城区、高陵县、三原县以及泾阳县等地。从2004年夏季至破案前,该团伙纠集一起预谋作案,其中23起轮奸强奸案件中目前已查证落实11起。

  据办案刑警介绍,受害女孩中除了个别的是与犯罪团伙某一成员有一面之缘外,绝大部分受害女孩均与该犯罪团伙个别成员熟识。受害女孩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20多岁。当遭受强暴后,有的受害女孩弃学出外打工,有的不敢告诉父母离家出走,有的整日偷偷流泪。犯罪分子的恶行毁掉了众多女孩的幸福,给她们内心留下了永远难以抹去的伤痛。本报记者 程彬 通讯员 惠增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