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福建莆田持枪抢劫运钞车案疑犯睡梦中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5:19 东方网 (来源:新闻晨报)

  据海峡导报报道,福建莆田市公安局披露,23日在莆田发生的持枪抢劫运钞车案,于24日凌晨5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郑洪斌被泉州警方抓获。

  押钞员枪杀运钞车司机劫款

  23日下午5时40分许,福建莆田一运钞车被抢劫,押钞员郑洪斌涉嫌用防暴枪打死驾驶
员林某,打伤另一押钞员吴某后,抢走几十万元人民币雇车逃窜。

  据介绍,23日下午5时40分许,福建莆田一运钞车从莆田秀屿区东庄线路一带提完几百万元现款后,返回市里途中,运钞车上的押钞员郑洪斌突然举起防暴枪,对准运钞车上的驾驶员林某。

  当时车上其他几个押钞员还以为郑是在开玩笑,一时没反应过来。但一声枪响,林某应声倒下后,另3名押钞员才反应过来,并急忙下车想还击,郑洪斌见状后又开了两枪,其中一枪击中押钞员吴某,致吴某重伤。郑作案后,抢走几十万元人民币,雇了部的士往高速路上逃窜。

  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出警,并立即按照布控堵截预案,通知所有布控卡点布控。

  泉州出动所有警力布控堵截

  23日晚6时50分,泉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省厅指挥中心通报莆田发生持枪抢劫运钞车案件、犯罪嫌疑人可能进入泉州的情况后,立即先行启动围追堵截预案。泉州警方各警种立即实施布控和堵截。从指令下达到嫌犯就擒,全市共设卡177个、出动警力2572人次。

  24日0时19分许,侦查人员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石狮出现的关键线索。指挥部研判后,立即指示防暴、刑侦人员火速增援石狮开展工作,大批警力在嫌犯落脚点外围集结待命,石狮警方同时控制了周边路口,形成对嫌犯的控制合围态势。侦查人员摸清嫌犯在某拉面馆二楼所住房间和所宿床铺后,对抓捕方案进行反复推敲完善。

  嫌犯落网,23万元赃款追回

  12月24日凌晨5时15分,石狮市茂林路6号一家兰州拉面馆。30多名身着防弹盔甲、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冲上二楼,踹开临街三间房的中房木门,死死按住正在床上酣睡的一名男子,几秒之间,床上的人被制服生擒。警察打开灯光,迅速在屋内搜索,很快在房中搜出一把来福防暴枪、一个子弹袋和一包巨款。至此,12小时前在莆田市持枪杀死杀伤银行运钞车押运员各一名、抢劫23万元巨款的犯罪嫌疑人郑洪斌在泉州警方连续奋战下落入法网。

  经现场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洪斌对杀人劫钞的罪恶事实供认不讳。起获的赃款经清点与被抢数额相符。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郑洪斌系莆田市涵江梧塘人,与被打伤的押钞员吴某是同乡。目前受重伤的吴某仍在

医院抢救。 (来源:新闻晨报)郭冰德 宋军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