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南辰溪警方侦破一起特大持枪劫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2月26日消息(记者黄溪云 通讯员龙永善 和金)12月26日,随着犯罪嫌疑人米仁旺、徐俊杰、米贤林相继落网,轰动整个湖南省辰溪县的“11.12”特大持枪劫车案成功告破。

  犯罪嫌疑人米贤林,男,1985年1月3日生,溆浦县仲夏乡太平村二组人。犯罪嫌疑人米仁旺,男,绰号“旺旺”,1968年10月11日生,溆浦县仲夏乡太平村二组人。犯罪嫌疑
人徐俊杰,男,1970年7月28日生,溆浦县卢峰镇艾家冲村二组人。2006年11月份,犯罪嫌疑人米贤林和米仁旺在溆浦县因赌博欠下高利贷,为了躲债,二人来到怀化。但随着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少,两人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于是决定铤而走险,干票“大买卖”。米贤林以前收购废旧物品时认识怀化一个富有的荒货老板,就提议绑架这个怀化老板,狠狠敲他一笔。二人觉得人手不够,又邀来了徐俊杰,并由米贤林买来了作案用的仿手枪式打火机、弹簧水果刀以及胶纸带。一切准备妥当后,三人对目标进行了几天跟踪,但是没有好的机会下手。米贤林又提议先搞台车来,有了车就方便多了,米仁旺和徐俊杰表示同意,并讲最好是去吉首搞。11月10日三名犯罪嫌疑人来到吉首市,寻了两天目标,于11月12日下午大约4时40分,在吉首市长城宾馆门口找到了愿意跑长途的出租车司机杨某,要杨送他们去沅陵。晚上6点多钟,杨某车子过三角坪往沅陵方向行了10余里,米贤林就要杨某停车,然后米仁旺掏出仿手枪打火机抵住杨某头部,不让其反抗,米贤林和徐俊杰也用刀架在其脖子上,并用胶纸带捆住杨的双手,封了杨的嘴。将杨某控制后,米贤林驾车继续往沅陵方向行驶,想找一偏僻小路将杨丢下车,但一直没看到合适地点。三人心里着急,怕被人看到,只好又调头往辰溪开,行至辰溪县船溪乡棉花坪路段时,米贤林看到路边有茶树林,就决定将杨某绑在树上丢弃。三人下车后先将杨某500元现金和一台“科健”手机抢走,然后押着杨往茶林走。没走出多远,后面照来了车子灯光,抓着杨某的徐俊杰心里发慌,一松手,受害人乘机逃脱。三人慌忙上车往杉木溪工区逃窜,由于不识路,米贤林将车开进了一条死“胡同”,三人不敢再调头,只好弃车逃上山。

  接到报案后,辰溪警方开始了艰苦细致的侦破工作。通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走访,在怀化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专案组锁定了此案的重点嫌疑对象米仁旺,并于12月15日在怀化市“湘桂黔宾馆”503房,将犯罪嫌疑人米仁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米仁旺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抓获犯罪嫌疑人米仁旺后,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兵分二路,一路赶赴溆浦县对犯罪嫌疑人徐俊杰实施抓获,一路在辰溪县山塘驿设卡堵截对犯罪嫌疑人米贤林实施抓获。12月26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溆浦县“征稽所”门口和辰溪县山塘驿将犯罪嫌疑人徐俊杰、米贤林抓获归案。至此,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